国际时讯 美国新闻 韩国新闻 日本新闻 俄罗斯新闻 加拿大新闻 澳洲新闻 意大利新闻 英国新闻 法国新闻 德国新闻 巴基斯坦 新加坡新闻 大马新闻 菲律宾新闻 越南新闻 泰国新闻 柬埔寨新闻 印尼新闻 缅甸新闻 印度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国际新闻 > 澳洲新闻 > 正文

中国科学家获澳大利亚总理科学奖

来源:江淮晨报 2017-10-20 04:04   https://www.yybnet.net/

晨报讯澳大利亚科学界的最高荣誉、一年一度的澳大利亚总理科学奖18日晚在堪培拉的国会大厦举行颁奖典礼,在澳工作的一名中国籍科学家、一名华人科学家与其他科学家分享了7个奖项中的6个。

昆士兰大学中国籍教授杨剑获得今年的弗兰克·芬纳年度生命科学家奖。作为统计遗传学家,杨剑创建了先进的统计学方法,可以用来破解复杂的人类基因组,分析基因的变异,揭示疾病背后的遗传因素,帮助人们开发新药以及预测基因风险。杨剑2008年自中国浙江大学博士毕业,同年来到昆士兰医学研究所做博士后,2011年进入昆士兰大学,5年后被评为教授。

杨剑对新华社记者说,此次获奖是对中国教育的一种肯定,“中国学生越来越接近国际一流水平,中国科研环境也一步步改善,已能支撑起世界顶尖科研”。他希望将来能回中国工作,因为中国科研正迎来蓬勃发展的时期,回国工作能将个人事业与国家发展结合,对个人和国家是一种双赢。

悉尼科技大学华裔教授金大勇获得今年的马尔科姆·麦金托什物理科学家奖。运用量子点、激光、纳米结晶和其他技术,金大勇开发出新型显微镜,能观察到活细胞中的分子运动。借助这种显微镜,科学家可以了解到人类免疫系统是如何工作的,病毒如何产生抗药性,并能在数以百万计的细胞中发现单个癌变细胞。据新华社

新闻推荐

澳大利亚隐形战机等敏感数据失窃,政府回应称并无风险

新华网微特稿消息,澳大利亚网络安全监管部门12日透露,一家国防承包商的数据库去年7月遭黑客入侵,包括美制F-35型隐形战斗机、P-8型反潜侦察机等国防项目技术细节的“敏感数据”失窃。美制F-35型隐形战...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中国科学家获澳大利亚总理科学奖)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