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时讯 美国新闻 韩国新闻 日本新闻 俄罗斯新闻 加拿大新闻 澳洲新闻 意大利新闻 英国新闻 法国新闻 德国新闻 巴基斯坦 新加坡新闻 大马新闻 菲律宾新闻 越南新闻 泰国新闻 柬埔寨新闻 印尼新闻 缅甸新闻 印度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国际新闻 > 澳洲新闻 > 正文

澳国防部“封杀”微信: 害怕军事网络遭入侵

来源:百色早报 2018-03-13 09:02   https://www.yybnet.net/
 

继印度军方将微信加入黑名单之后,澳大利亚国防部宣布,以“国家安全”为名,禁止员工在工作手机中使用这一来自中国的社交媒体应用。

《澳大利亚金融评论报》近日报道,澳大利亚国防部已禁止员工在工作手机下载微信,并称这凸显了澳大利亚对中国“间谍活动”的担忧。

而跟微信相比,来自美国的社交媒体脸书却被允许有限制地使用。

澳国防部发言人在回答《澳大利亚金融评论报》提问时称:“国防部不提供也不支持在内部移动设备上使用未经授权的社交媒体应用,其中包括微信。”

此外,他还表示正在对应用程序WhatsApp进行“安全评估”,并拒绝透露微信被禁用的具体原因。

报道称,去年,澳大利亚最大的情报机构称遭到外国间谍活动入侵,澳前国防部长理查德森直指“中国间谍”在该国非常活跃。

一名与政府关系密切的网络安全专家表示,对微信的“担忧”不仅仅是因为它与政府间的关系,用户的数据也有可能会被利用。“像微信这样的应用,拥有更强的数据收集和监测功能。”

他还表示,政府之所以如此高度重视微信,是害怕原本安全的国家军事网络会被侵入。

不过,虽然澳国防部明确规定禁止微信,但与其有业务往来的企业仍然能够使用微信与中国客户进行沟通。

随着澳大利亚“反华”情绪高涨,各种抹黑和恶意攻击层出不穷,在通讯领域针对中国的措施也日益频繁。上个月,澳国防部开始逐渐清理员工使用的华为、中兴手机,而在此之前,华为早已被禁止接入国家宽带网络。

此外,作为盟友的美国还警告澳政客和官员要谨慎使用华为、中兴的产品,怂恿其在建设5G网络时不要使用中国公司华为的设备。

澳政府甚至打算通过新的立法——“反华为法案”,来干预5G网络的实施。

据观察者网此前报道,去年11月,印度也曾禁止微信等中国社交媒体应用,其理由依然是耸人听闻的“间谍活动”。□中 新

新闻推荐

购助手 春季“装备”上阵

马丁靴哪款越穿越经典最近随着《红海行动》电影的上映,不少影迷表示深陷其中不能自拔。尤其是男主们脚上的军靴,什么吃鸡、打CS、玩彩弹枪对抗统统Hold住,想要展现英姿飒爽的军风硬汉步调,怎么...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澳国防部“封杀”微信: 害怕军事网络遭入侵)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