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时讯 美国新闻 韩国新闻 日本新闻 俄罗斯新闻 加拿大新闻 澳洲新闻 意大利新闻 英国新闻 法国新闻 德国新闻 巴基斯坦 新加坡新闻 大马新闻 菲律宾新闻 越南新闻 泰国新闻 柬埔寨新闻 印尼新闻 缅甸新闻 印度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国际新闻 > 澳洲新闻 > 正文

是身体生病还是心理生病? 澳大利亚人每年累计请病假9000万天

来源:柳州晚报 2018-03-30 12:22   https://www.yybnet.net/

据澳洲网报道,澳大利亚人每年要请多少天的病假吗?根据近日的调查显示,澳人每年请病假的天数累计高达9000万天,并因此造成了数十亿元(澳元,下同)的经济损失。

报道称,“请病假”近些年在澳洲越来越“流行”,据统计,澳人每年总共要请9000万天病假,并造成数十亿元的经济损失。福利专家罗布森认为,“请病假”之所以如此的“流行”,是因为企业未能掌握员工不上班的正当理由。

他表示,过度和长时间的工作压力会导致倦怠。而科技和移动设备侵蚀了工作与个人生活之间的界限,使“永远在线”的职场文化更为恶化。同时,罗布森也认为,心理疾病是导致员工缺勤的最大原因之一。

罗布森认为工作满意度低可能导致心理健康问题。据全澳心理健康和福利调查显示,大约有45%年龄在16至85岁之间的澳人在一生中会经历高发的心理障碍问题,如抑郁、焦虑或滥用药物。

普莱诺就是一位经历过心理疾病困扰的澳洲工作者。由于巨大的工作压力,普莱诺经常会感觉到恐惧。比如,她在纽约乘坐火车时,突然感觉到火车仿佛正在陷落。而她的表现是无法呼吸,双手麻木,而双腿也失去了所有的感觉。

这种心理障碍持续了6个月,在此期间普莱诺甚至无法离开自己的家。“这可能是我一生中最黑暗的时期之一。我非常沮丧,不想离开家或我的丈夫。我会在半夜遭到恐惧的袭击,只能在地板上爬行。我真的害怕在公共场合发作,这非常耻辱,而且让你无法动弹。”

WellBeing GROW的总经理亨特表示,“请病假”问题可能会带来灾难性后果。他说;“员工不来上班,会产生一种影响。这会让其他员工的工作效率下降,并对员工士气和职场文化产生负面影响。”

同时,他也认为,对于许多公司而言,心理健康问题显然是它们未能解决的问题。他说:“许多企业实际上不知道如何解决职场上的心理健康问题。我对话过的许多管理者并不真正了解如何正确处理心理健康问题,也不知道如何与有需要的团队成员或同事进行对话。”

澳大利亚国家心理卫生专员兼商人卜格登还建议,员工应该被允许在不向老板说明理由的情况下请病假,去解决职场的心理健康问题。

她说:“我希望人们能够休病假而不必说为什么。食物中毒、偏头痛(等原因)往往成为掩盖心理健康原因的借口。员工在准备好之前可以不必披露请病假的原因。如果他们为此感到担心,可能会不利于他们的康复。”她建议,员工应该被允许请两三天的无理由病假。 (本版图文均据新华网)

新闻推荐

《淡入水中的思念》

【英】莎拉·亚历山大著(1)一个16岁的苏格兰女孩,双胞胎弟弟5年前不幸溺海离开了这个世界,她的父母关系持续恶化,家庭濒临崩溃的边缘,她陷入深深地悲哀与孤寂之中,有时甚至出现弟弟还在身边跟...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是身体生病还是心理生病? 澳大利亚人每年累计请病假9000万天)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