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时讯 美国新闻 韩国新闻 日本新闻 俄罗斯新闻 加拿大新闻 澳洲新闻 意大利新闻 英国新闻 法国新闻 德国新闻 巴基斯坦 新加坡新闻 大马新闻 菲律宾新闻 越南新闻 泰国新闻 柬埔寨新闻 印尼新闻 缅甸新闻 印度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国际新闻 > 澳洲新闻 > 正文

外交部:散布“中国对澳政治渗透”的人不如把自己关进小黑屋

来源:环球时报 2018-04-19 18:18   https://www.yybnet.net/

环球时报—环球网消息,4月19日,中国驻澳大利亚大使成竞业在接受澳大利亚当地媒体《澳大利亚人报》专访时,再次对所谓“中方对澳大利亚政治渗透”的说法予以驳斥,并表示中澳两国之间的关系受到了“系统性的,不负责任和负面言论”的损害,如果不修复这种情况,两国之间的贸易联系会遭到破坏。

在当天下午举行的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有外媒记者就此事提问。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对此回应称,任何国家之间都有正常的人员往来,在各个领域都可以开展正常的人员交流。“如果把这种正常的交流都看作渗透的话,那么他最好就把自己关在黑屋子里,不要跟任何外界进行接触好了。”华春莹指出,抱有这种心态的人,都是需要好好反思的。

据澳媒报道,作为对成竞业大使观点的回应,正在伦敦进行访问的澳大利亚总理特恩布尔表示,中澳两国的经贸关系正处于稳固、强劲的发展之中,但同时也宣称澳大利亚不会在防止海外政治渗透的问题上退缩。

对此,华春莹表示,国与国之间正常友好稳固的交流合作都要有可靠的、稳固的互信来作为支撑,如果没有互信,其他领域的交流与合作也就无法谈起。“我们希望澳方能采取实际行动纠正对中国的一些偏见和歧视性做法,能够与中方共同努力,增进彼此间的互信,为双方在各个领域的正常交流与合作创造良好与宽松的氛围与条件。”

(原题为《华春莹:散布“中国对澳政治渗透”的人不如把自己关进小黑屋》)

新闻推荐

媒体关注高中国际班不断升温:从无奈之选到“一位难求”?

衡水中学国际班大厅内,一名学生收到录取通知书。东方IC资料工人日报3月30日报道,中考在即,初三毕业班的孩子们在密集的周测、月考、摸底考试中摸爬滚打,拼尽力气在最后关头冲刺。家长们则不遗余力地...

相关新闻:
B组形势扑朔迷离2018-04-12 10:56
猜你喜欢:
评论:(外交部:散布“中国对澳政治渗透”的人不如把自己关进小黑屋)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