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时讯 美国新闻 韩国新闻 日本新闻 俄罗斯新闻 加拿大新闻 澳洲新闻 意大利新闻 英国新闻 法国新闻 德国新闻 巴基斯坦 新加坡新闻 大马新闻 菲律宾新闻 越南新闻 泰国新闻 柬埔寨新闻 印尼新闻 缅甸新闻 印度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国际新闻 > 澳洲新闻 > 正文

为土著权益发声:9岁澳大利亚女孩奏国歌时拒绝站立引争议

来源:澎湃新闻 2018-09-13 11:56   https://www.yybnet.net/

一名9岁的澳大利亚女孩因在奏国歌时拒绝起立而引发争议。有人说她是“熊孩子”,被“洗脑了”,也有人夸她“勇敢”,称她有“力量和性格”。

9岁的尼尔森

据英国广播公司(BBC)报道,9岁的哈珀·尼尔森就读于布里斯班的肯莫尔南州立学校,上周,她因为在学校播放国歌时拒绝起立而被校方关禁闭。她的父母说她受到了停学的威胁,但学校官员否认了这一威胁。

在接受澳大利亚ABC新闻采访时,哈珀阐述了她对国歌的不满,“国歌“前进的澳大利亚”实际指的是“前进的澳大利亚白人”。而歌词“我们还年轻”完全无视了在“我们”之前就在这片土地上生活了5万年的澳大利亚土著人。”

这一事件和言论招致了包括前总理托尼?阿博特在内的政界人士的批评,他们表示,在国歌奏响时起立是“礼貌”的象征。

代表哈珀所在的昆士兰州极右翼民族主义议员波琳·汉森称尼尔森是“熊孩子”(brat),她在社交媒体上发布了一段视频,表达了她的愤怒,并指责了哈珀的父母:“(国歌)关乎着我们是怎样的一个国家,也代表着我们的一部分。但我们有一个孩子被洗脑了,我告诉你,我要一脚踢醒她。” 昆士兰议会议员、影子教育部长Jarrod Bleijie在9月12 日发推指责哈珀的父母把女儿做为“政治筹码”,并敦促她停止抗议:“(国歌时)拒绝起立是不尊重我们国家和我们国家的退伍军人的表现。如果她继续如顽童一样,就应该被退学。”

哈珀的父亲马克·尼尔森在接受9News采访时称赞女儿是一个“非常勇敢的年轻人”,并表示支持她的立场。其他人,如澳大利亚记者和电视节目主持人Georgie Gardner,称赞哈珀有“力量和性格”。“我为她思考国歌的歌词鼓掌,很多人唱国歌只是有口无心,不会去考虑其含义,”她说。推特用户们使用标签#HarperNielsen发布支持消息,称她为“澳大利亚最精彩,最出色的“熊孩子”” 。

昆士兰州教育局在一份声明中表示,他们包容并支持不同的观点,但否认哈珀因抗议而受到退学的威胁。教育局表示:“学校尊重学生(对国歌)的态度,并已经提供了其他选择,包括留在大厅外或不在国歌播放时唱歌。”

目前有大约200万土著人生活在澳大利亚,他们比澳大利亚普通民众的寿命低了10年,还面临着高失业、自杀、肥胖和酗酒的风险。

今年6月,澳大利亚各州都在积极采取措施,争取与土著和托雷斯海峡岛民缔结澳大利亚建国以来的第一个条约。许多澳大利亚原住民对此表示欢迎,认为他们终于可以获得法律上的认可。 澳大利亚是唯一一个没有与土著居民签订条约的英联邦国家。

新闻推荐

昂贵的超重

拳击新华社悉尼9月10日电(郝亚琳陈宇)澳大利亚的前世界拳击协会(WBA)超中量级拳王安东尼·芒町将于11月在布里斯班迎战另一位...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为土著权益发声:9岁澳大利亚女孩奏国歌时拒绝站立引争议)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