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时讯 美国新闻 韩国新闻 日本新闻 俄罗斯新闻 加拿大新闻 澳洲新闻 意大利新闻 英国新闻 法国新闻 德国新闻 巴基斯坦 新加坡新闻 大马新闻 菲律宾新闻 越南新闻 泰国新闻 柬埔寨新闻 印尼新闻 缅甸新闻 印度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国际新闻 > 澳洲新闻 > 正文

为什么黑色汽车发生交通事故率更高

来源:来宾日报 2019-01-29 10:19   https://www.yybnet.net/

买车的时候挑选什么颜色好?大多数人会根据自己的喜好来选,而疏忽了车身颜色与交通事故发生频率之间的联系。可能有车友会很疑惑,这两者之间还有联系?

澳大利亚最大的汽车保险公司对汽车颜色与交通事故发生频率间的关系进行了一番研究,结果表明:撞车等交通事故的发生,与汽车颜色有着密切的联系。其中,黑色汽车是最容易发生事故的。在白天,黑色汽车发生事故的可能性比白色汽车高12%,而在凌晨和傍晚,这一数字竟然高达47%。灰色和银色汽车的危险性仅次于黑色汽车,然后是红色、蓝色和绿色汽车,再其次是黄色,而白色汽车最安全。

有关方面专家指出,这是因为色彩特性与安全性有一定关系。首先,颜色具有进退性,进退性就是所谓前进色和后退色。例如,有红色、黄色、蓝色、绿色共4部轿车与你保持相同的距离,你就会觉得红色车和黄色车要离自己近一些,而蓝色和绿色的轿车看上去较远。这说明红色和黄色是前进色,而蓝色和绿色就是后退色。一般来讲,前进色的视觉效果较好。将相同车身涂上不同的颜色,会产生体积大小不同的感觉。如黄色感觉大一些,有膨胀性,称膨胀色;而同样体积的蓝色、绿色感觉小一些,有收缩性,称收缩色。膨胀色与收缩色视觉效果不一样,据日本和美国的车辆事故调查,在发生事故的轿车中,蓝色和绿色的最多,黄色的最少,因此可见,膨胀色的视认性较好。此外,颜色在人们视觉中的亮度是不同的,可分为明色和暗色。红、黄为明色,明色的视觉效果较好。暗色的车型看起来觉得小一些、远一些和模糊一些。从安全角度考虑,轿车最好使用视觉效果较好的颜色。

据2010年6月英国《每日邮报》在《安全科学》杂志上的报告指出,尽管白色最安全,但如果所有消费者都使用白色汽车,那么汽车色彩的单一化将导致白色汽车的事故率增加,因为如果满眼都是白色汽车,白色的对比度优势将降低。

研究者说,虽然不同颜色的汽车事故率不同,但汽车颜色并非导致公路交通事故的主要因素,相比酒后驾车或超速行驶,汽车颜色直接导致事故的几率极低。所以,正确使用灯光、小心驾驶、避免酒驾等仍是可以大大减少事故发生率的。

新闻推荐

澳大利亚惊现罕见遗传脑病6例患儿全部死亡

据新华社电由澳大利亚学者领导的一项新研究发现一种罕见遗传脑病,会在导致轻度发烧或其他疾病的同时严重伤害患儿的神经系...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为什么黑色汽车发生交通事故率更高)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