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时讯 美国新闻 韩国新闻 日本新闻 俄罗斯新闻 加拿大新闻 澳洲新闻 意大利新闻 英国新闻 法国新闻 德国新闻 巴基斯坦 新加坡新闻 大马新闻 菲律宾新闻 越南新闻 泰国新闻 柬埔寨新闻 印尼新闻 缅甸新闻 印度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国际新闻 > 澳洲新闻 > 正文

《今天要比昨天过得更好》 华丽外表掩盖的本质

来源:济南时报 2019-03-22 14:13   https://www.yybnet.net/

《今天要比昨天过得更好》

金性希 著中国画报出版社2019年2月

来自澳大利亚的牛津大学法学院教授詹姆斯说他每天要忙到凌晨两点才能入睡。当被问及为什么要忙到深夜才能休息时,他回答说:“虽然学术研究也很耗费时间,但是我要花费更多的时间给学生们回邮件,解答他们的问题。”

“我在牛津大学学习的时候,在我那一团糟的报告上,老教授们留下的真心实意的批注与评语就是我收到的最好的礼物。虽然这看起来没什么大不了的,但是这些针对我个人的忠告或平淡的只言片语却让我印象极其深刻,远远胜过那些华丽的人生大道理。”

并不是说华丽的东西就是不好的,只是有的时候华丽的外表往往掩盖了事物的本质。时隔许久的家庭聚餐,不是为了品尝丰盛华丽的菜肴,而是为了感受亲情的温暖。在开学典礼或毕业典礼召开之际,我们牵着母亲的手一起逛商场,真正的收获不是华丽、帅气的衣装,而是母亲那份经久不衰的爱子之情。

你是否想过钱包里的一张全家福、恋人清秀的脸庞在打造完美的一天或是为生活增添活力方面发挥了怎样的作用?细心观察周围你就会发现,除此以外还有不计其数的琐碎细节正在创造着生命的奇迹。静静躺在书桌上的那本泛黄的日记,虽说好像微不足道,但却让我们更加热爱生活,更加珍惜我们走过的每一天。比起华丽的事件,琐碎的细节对我们的人生影响更为巨大,若是你能体会到这一点,可以断言你正在精彩的人生路上奋勇前行。

“我在明洞呢,要不要出来见一面?”

我回韩国度假,突然接到了好朋友的电话。趁着她来首尔,见一面也好,我放下手头的工作,匆匆出了门。虽然许久未见,但是她的表情看起来并不愉悦,好像有什么心事。我便开口询问了一番,她今天出门本来是打算送儿子一份礼物,给他一个惊喜,但是现

在好像一切都化为泡影了。

朋友说正在准备研究生考试的儿子一直很想要一台平板电脑,她之所以会来明洞就是为了给儿子买礼物。因为想给儿子一个惊喜,所以事前并没有跟他打招呼。但是儿子却说“今天状态不好,改天再见面吧”,拒绝了朋友去看他的建议,朋友连送礼物的好心情也被一冲而散了。“为什么要争一时之气?既然决定要给他买礼物了,那就买来送给他呗,你这是干什么?”我本可以这样跟她说。但是世上没有免费的午餐,在这个世界上又有什么是唾手可得的呢?在朋友看来,儿子说自己状态不好,不过只是一个借口罢了。时常见面的家人,尤其是最好敷衍的妈妈,不想见他们,不想听她们啰唆就随便找个借口搪塞过去,这很符合儿子一贯的行事作风。我在抚养孩子的过程中确立了一条原则,那就是“如果他们不懂得感恩,那就不要给予他们任何东西”。实际上这也是我对孩子们最常讲的一句话。“丑恶的海怪也比不上忘恩的儿女那样可怕!”这是英国最著名的作家威廉·莎士比亚说过的一句话。我也在抚养孩子的过程中发现,这绝对是一句警世名言。 (37)

责编/徐征美编/赵鸣校对/冬平

新闻推荐

内阁部长再撂挑子澳总理面临压力

【新华社北京3月3日电】(记者陈立希)澳大利亚总理斯科特·莫里森2日证实,国防部长克里斯托弗·派恩和国防工业部长史蒂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今天要比昨天过得更好》 华丽外表掩盖的本质)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