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新闻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股市新闻 国际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财经新闻 > 正文

上半年 工行着力提高支持实体经济质量和效率

来源:德阳日报 2013-07-23 02:36   https://www.yybnet.net/

2013年以来,工行按照“用好增量、盘活存量、优化结构、提高质量”的总体思路,在落实宏观政策要求和保持信贷总量适度增长的基础上,积极调整优化信贷结构,加快存量贷款周转,着力提高支持实体经济的质量和效率。

据悉,今年上半年,工行人民币各项贷款增加4853亿元,增长6.1%,比去年同期多增342亿元。同时,贷款的累计发放量达到4.34万亿元,同比多放7446亿元,增长约30%。从上半年新增贷款的投向来看,突出支持了符合经济结构调整方向的先进制造业、现代服务业、文化产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的发展。2013年上半年上述领域新增的贷款余额占到公司类贷款增量的95%,贷款余额较2010年翻了一番,占公司贷款余额的比重已超过50%;突出支持了对中小企业特别是小微企业的融资需求,上半年末小微企业贷款余额(含主要用于个体工商户的个人经营贷款)达到1.82万亿元,比年初增加518亿元,小微企业及个人经营贷款客户达到了59.5万户;突出支持了合理的消费信贷需求,上半年工行新增银行卡融资、消费贷款等个人类贷款2518亿元,为拉动消费、改善民生提供了金融支持。此外,工行还通过金融创新适应企业多元化的融资需求,综合运用投资银行、金融租赁、债券发行、银团贷款等工具,帮助企业拓宽融资渠道,降低融资成本,促进了更加紧密、互惠共赢的新型银企关系的形成。

张凌

新闻推荐

民间融资中介 迎来“阳光灿烂的日子”

如果你想借钱,还没找到“金主”,或你有闲钱,想借出去生利,都可以通过融资中介实现,这种充当金融“红娘”的融资中介从2011年以来发展迅速。温州金融综合改革、不合规小贷公司的大量倒闭,双重因素影响让...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上半年 工行着力提高支持实体经济质量和效率)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