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新闻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股市新闻 国际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财经新闻 > 正文

航天军工股强势崛起,煤炭股走弱 沪指缩量整理维持震荡格局

来源:南国早报 2017-10-13 16:31   https://www.yybnet.net/

周四,沪深两市早盘小幅低开,全天基本维持震荡整理格局,盘中股指曾跳水下探,创业板指一度失守1900点,但尾盘钢铁股直线攀升,带动沪指快速回升翻红。截至收盘,沪指报3386.10,跌0.06%;深成指报11307.32,跌0.05%;创指报1899.99,跌0.08%。成交量略有萎缩,两市合计成交4814亿元

1

盘面

热点轮动再次加快

周四,两市各大指数再次维持震荡运行的状态。从市场热点来看,轮动再次加快,周三领跌的5G概念领涨,并且电力板块、军工也表现较为抢眼,但是随着沪股通和港股通由净流入转为净流出,酿酒等防御类板块走弱。板块方面,航天航空、钢铁、5G概念涨幅居前,煤炭、酿酒、稀土永磁、养殖等跌幅靠后。

具体来看,5G概念股继续上攻,午后涨幅收窄:科信技术涨停,太辰光、欣天科技、恒为科技、华脉科技、奥维通信等涨幅居前。

军工股启动:中直股份、中航飞机强势拉升,中航机电、航新科技、晨曦航空、中航高科、洪都航空等涨幅居前。军工股带有明显的补涨性质,短线不建议追高。

午后,保险股快速拉升,新华保险、中国平安涨逾3%,中国太保、中国人寿上涨近2%。甘肃电投午后拉板,带动红相电力、闽东电力、桂冠电力、文山电力、华银电力等直线拉升。

钢铁板块尾盘走强。凌钢股份涨停,柳钢股份、新钢股份、安阳钢铁、方大特钢、南钢股份等均在尾盘快速拉升。

2

关注

两融余额再度逼近万亿

周四消息面上,央行周三开展200亿逆回购操作受到关注。市场人士指出,受财政支出、央行重启逆回购操作等因素的影响,银行间市场短期资金供需明显改善,市场资金利率多数下行,不过在货币政策稳健中性基调不改、超储率偏低的情形下,10月资金面扰动因素仍然较多,资金面紧平衡很可能是常态。

另有统计数据显示,两融余额再度逼近万亿。截至10月10日,两融余额为9925.82亿元,连续两个交易日快速增加,较国庆节前增加230.84亿元。与此同时,上证指数也在节后一度攻破3400点,创下今年以来反弹新高。

安信证券分析认为,央行在国庆节前宣布定向降准,距离前一次降准已经时隔两年,使得市场对于流动性的担忧大大舒缓;其次,随着大盘突破3300点,交易量和两融都持续攀升,增量资金进场有利于主题的活跃。

3

操作

适当逢低关注绩优白马

巨丰投顾认为,周四全天看,金融股小幅护盘下,题材股大幅分化,指数低开迎来整理。技术上,股指短期均线多头排列,近期成交量温和释放,仍有上行的基础和动能。总体上,节后跳空上行,指数已经迎来新的表现空间。在缺口迟迟未能回补下,做多热情虽有顾虑,但情绪并未减弱。近期,包括IMF等纷纷上调我国未来经济预期,而国内经济数据稳中向好,企业盈利持续回升,市场向好环境基础良好。此外,北上资金在节后大肆介入,白马股等再次走高个股做多力度持续。因此,大盘在整理后仍有继续上行再创反弹新高可能,建议继续持股,做多个股行情,重点关注三季报业绩优良标的外,可关注近期资金介入较深的医疗保健以及整理中的新能源汽车产业链个股。

源达投顾表示,周四两市各大指数再次维持震荡运行的格局,沪指、深成指和创业板指纷纷震荡收星,指数经过几天的震荡,短期或将面临方向的选择。受各方面消息刺激,盘面上热点轮动,无法形成合力,操作难度再次加大,赚钱效应降低。在三季报披露时期,可逢低关注相关有业绩支撑的个股,建议中线继续持有业绩白马股,但一定不要追高。

综合新浪财经、东方财富报道

新闻推荐

我国废旧物品绿色回收利用体系的构建

淮北市政协主席曾凡银推动形成绿色发展方式和生活方式需要全社会的共同努力,在废旧物品的绿色回收利用上,政府及其部门、制造商、行业协会、再生利用企业、媒体与消费者等,按照职能与分工都应该...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航天军工股强势崛起,煤炭股走弱 沪指缩量整理维持震荡格局)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