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新闻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股市新闻 国际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财经新闻 > 正文

次新股环保股爆发:大盘飘红,沪指在3400点关前蓄势待发

来源:澎湃新闻 2017-10-13 16:33   https://www.yybnet.net/

10月13日,A股市场三大指数全线飘红。

相较之下,沪指呈窄幅震荡走势,深证成指和创业板指震荡上行。

截至收盘,上证综指报3390.52点,涨0.13%,在3400点关口前蓄势待发,日K线图上呈现四连阳;深证成指涨0.81%,收报11399.09点;创业板指涨1.37%,收报1926.07点,再次冲破年线并站上1900点;中小板指涨逾0.70%,刷新反弹新高纪录。

交投方面,沪市成交1811.18亿元,深市成交2775.50亿元。

具备杠杆效果的融资融券业务活跃度下降,截至10月12日,两融余额为9902.25亿元,较前一个交易日有所减少。

次新股掀涨停潮,环保股集体飙升

盘面上,在市场平稳运行之下,次新股受到市场资金的关注,“高送转+次新股”题材涨幅可观,陇神戎发(300534)、新华网(603888)等多股集体涨停。

在新华网涨停带动下,传媒板块早盘也有一定程度拉升,人民网(603000)、中视传媒(600088)和中国出版(601949)等多股直线拉升上涨。

午后,次新股涨幅扩大,截至收盘,40只个股上演涨停潮,其中包括新华网、华通热力(002893)、天铁股份(300587)等。

午后,受先河环保(300137)利好消息影响,环保股集体飙升。中环环保(300692)、大千生态(603955)、联泰环保(603797)、海峡环保(603817)、德创环保(603177)、三聚环保(300072)、上海洗霸(603200)、环能科技(300425)、蒙草生态(300355)等逾10只个股涨停,先河环保涨7%。

先河环保官微消息称,先河环保与临汾市人民政府签署《生态环境改善与综合防治项目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先河环保常务副总裁付国印表示,接下来,公司将根据市辖区域污染源特征及空间布局,全面、科学地优化网格化精准监测系统的布设方案,组建高水平的专家团队,针对短、中、长期的管控目标,尤其是即将到来的秋冬季节大气污染防治重任,提出科学的规划路径、部署支撑手段。

受医改相关意见出台影响,医疗器械和医药制造板块相关个股持续获资金关注,乐心医疗(300562)连续4个交易日涨停。

分析认为,医药行业自身特性决定了其技术更新过程较慢,因此,在股价上出现短期爆发性增长的可能性较小。在政策因素刺激下,短期内医药板块或迎一波交易性机会,而从中长期行情看,还是要结合上市公司的基本面以及成长性等因素来考量。

利空短期难现,市场力量活跃”

分析人士预计,短线沪指将维持平稳走势。

中金公司认为,我国实体经济的表现仍然比较稳健,有助于稳定下半年的经济增长预期。PMI大超预期表明,尽管面临环保政策的持续压力,但需求仍然保持强劲。另外,央行的定向降准政策不仅会在流动性上提供改善,同时更是为实体经济提供支持,经济稳定增长的预期将进一步增强。

大同证券分析师刘云峰表示,由于近日两市量能无法有效放大,昨日还收窄,以及热点轮动速度加快,午后主要股指跳水但盘中收回显示下方支撑较强,意味着虽然市场近日出现震荡但大体无忧,短期可能继续震荡运行。

太平洋证券指出,利空短期难现,收益风险比居高,市场力量活跃。

新闻推荐

我国废旧物品绿色回收利用体系的构建

淮北市政协主席曾凡银推动形成绿色发展方式和生活方式需要全社会的共同努力,在废旧物品的绿色回收利用上,政府及其部门、制造商、行业协会、再生利用企业、媒体与消费者等,按照职能与分工都应该...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次新股环保股爆发:大盘飘红,沪指在3400点关前蓄势待发)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