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新闻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股市新闻 国际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财经新闻 > 正文

如何让自己财富增值?

来源:市场星报 2017-10-14 01:04   https://www.yybnet.net/

理财中有四个“定”——定存、定投、定保、定增,无论是哪个“定”,背后都有着固定的习惯、笃定的心情和淡定的智慧作支撑。当有了这些“定”以后,绝对能轻松搞“定”你的钱!

“定期、定额”——打好财富地基

定,在理财中首先代表了“定期、定额”,即有一些长期的理财目标,并通过“定额、定期”储蓄投资养成理财的习惯,滴水穿石、聚沙成塔,实现人生整体的幸福最大化。

常言道,理财不是50米冲刺,而是人生的马拉松。如同在长跑比赛中,不要忽略了最简单的法宝——耐心、毅力;在理财中,也不要小看了最传统的工具——定期储蓄。

如果觉得理财仅仅是通过“定期存款”来实现,未免过于保守,那么,别忘了,还有一种投资工具也可以采用定期定额的形式,参与资本市场的投资,它就是“基金定投”。

“安定、稳定”——理出幸福生活

“定”在理财中的第二层含义是“安定、稳定”。理财的目的就是为了“未雨绸缪”,既考虑到未来的财务需求,也降低人生的整体的财富风险,让人心情安定,生活更轻松美好。

从个人理财角度来看,一个人在人生中可能遇到的最大财务风险,并不是炒股闲钱的亏损,而是罹患重大疾病、遭遇意外不幸等对个人和家庭所造成的巨大损失。因此,抵御这类财务风险的重疾险、意外险等基础保险,是人们所需的最基本的财务保障,也是财务“稳定”的基石。

然而,很多人也许不知道,一般保费有“趸缴”和“期缴”两种形式。对于收入高但极不稳定的群体来说,可考虑采用趸缴的方式免除后顾之忧,而对于大多数赚取固定工薪收入的人而言,期缴保费的形式可以让资金更为灵活,又可通过附加险等形式,享受到“保费豁免”的权益,因此,“定保”才是更好的选择。生活中,能够保障财务的“安定、稳定”,让心情不为“钱”的问题而担惊受怕,是幸福的最基本条件。

“确定、鉴定”——培养智慧思维

“定”的第三层含义,是“确定、鉴定”。除了养成习惯和对抗风险以外,投资还需要发现的眼光,以及明智的策略和一定的技巧,否则在投资理财过程中也是无法做到“淡定”的。

首先是“确定”好的投资主题。比如,定增对于上市公司来说是一种融资方式,而对投资机构和投资者来说则是有了买“打折股票”的机会。在上市公司“定增”的过程中,通常也伴随项目融资、整体上市、资产并购、财务重组等利好,所以往往会助推股票价格的上涨。

普通投资者可以通过私募基金(适合高净值人群),或是购买公募“定增基金”的方式参与定增。不过,随着今年2月份证监会有关再融资新规的出台,以前参与“定增”就可以获得较大折扣,从而大概率从二级市场赚钱的时代已经一去不返。其次,还要有一种“鉴定”的技巧。即使只是最简单的定存,也要根据自己资金的流动性状况,判断是否要将若干份大额存单进行“拆单”存放,在保证同样收益的前提下让资金更灵活。

而在与资本市场“斗智斗勇”的过程中,无论是参与简单模式的“定投”,还是高阶模式的“定增”,都需要把握市场的趋势,这是更高层次的“鉴定”。“确定”好的投资目标,拥有“鉴定”是非真伪的技巧,是理财最高的智慧。    ▋嘉丰瑞德

新闻推荐

央企前三季利润总额逾1.1万亿元 效益创历史最好水平

10月12日,国务院国资委总会计师沈莹在国务院新闻办公室新闻发布会表示,央企今年前三季度收入利润增速创2012年以来同期最好水平。前三季度累计实现营业收入19.1万亿元,同比增长15.4%;实现利润总额111...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如何让自己财富增值?)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