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新闻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股市新闻 国际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财经新闻 > 正文

酿酒与医疗等防御性板块逆市走强 沪指震荡整理小幅收跌

来源:南国早报 2017-10-20 17:05   https://www.yybnet.net/

周四,贵州茅台盘中创出585.15元的历史新高。三湘图

周四,沪指延续调整态势,行业板块呈现普跌态势,酿酒与医疗两大防御性板块逆市走强。截至收盘,沪指报3370.17点,跌幅0.34%。市场成交量依然低迷,两市合计成交4334亿元

盘面:盘中再现“喝酒吃药”行情

周四,沪指早盘即显弱势,低开后震荡走低,随后小幅企稳略有回升,午后券商、视听器材等板块持续下挫,沪指反弹无力转而向下,尾盘跌幅收窄;深成指表现较弱,尾盘跌幅扩大;创业板维持红绿震荡态势,尾盘收绿。盘面上,白酒、生物制品、物流等概念板块涨幅居前;视听器材、农机、券商等概念板块跌幅居前。

个股方面,海联讯、金石东方、乐金健康等30余股涨停;三星新材、泰山石油、超声电子等跌幅居前。

值得一提的是,周四盘中再现“喝酒吃药”行情。申万食品饮料指数表现亮眼,盘中创出历史新高。其中,贵州茅台盘中更是创出585.15元的历史新高。申万宏源证券认为,四季度加大对食品饮料板块的整体配置,重点仍是白酒和大众品的优质龙头。其中,白酒方面四季度不乏催化剂;而食品方面大众品需求不断改善,各细分龙头优势凸显。

另外,对于医药健康板块近期的持续上涨,市场人士表示,主要是基本面、政策面和技术面三重因素共振的结果。截至10月18日,177家医药上市公司披露了三季报业绩预告,103家净利润有所增长,48家下滑,26家不确定。2016年一季报以来,行业出现触底反弹的迹象,从去年年报到今年半年报、三季报的形势来看,医药行业业绩环比改善的趋势延续。而医药行业平均股价表现却明显弱于传统消费行业,具有补涨潜力。

源达投顾分析认为,医疗板块白马特性显著,并受到价值投资资金的偏爱,尤其是在近期沪深市场弱势震荡的走势下,该板块对于资金的吸引力将明显好于其他板块。中长期可以继续关注其中业绩优良的白马股。

关注:香港恒生指数创两个月最大单日跌幅

周四,香港恒生指数午后跳水,盘中跌超2%,创逾两个月最大跌幅。截至收盘,恒指跌1.92%,报28159.09点;恒生国企指数跌2.28%,报11357.45点。汽车股领跌,吉利汽车跌7.45%,报24.85港元;比亚迪股份跌5.58%,报73.60港元。

恒生指数从今年年初的22000点上涨至目前的28000多点,涨幅超30%。在基金看来,就全球市场横向比较而言,港股估值依旧相对便宜。

景顺长城投研团队认为,港股盈利能力的提升趋势预计可以持续,分红比例的提升将吸引长期投资者,互联互通机制不断完善也将有助于南下资金的进一步配置,港股行情有望延续。投资主题方面,主要看好TMT、消费的成长机会,以及内房股、银行、保险的估值修复机会。

兴业证券分析师认为,港股权重股依然具有估值吸引力,看好金融股龙头。在其看来,保险龙头,短期受益于行业竞争格局改善,中长期受益于消费升级带来的保障型保险高增长,而优质大行受益于不良率企稳和净息差见底。此外,立足长期消费升级和产业升级,继续战略性配置TMT和大消费龙头。

不过,泓信投资投研团队强调,虽然近期市场预期开始趋于谨慎,加之前期积累了大量的获利盘,市场短期可能会有一定的调整压力,但这种调整更多是结构上的,指数大幅调整的概率并不高。长期来看,港股的趋势还是取决于经济基本面,未来港股更大可能将是盈利驱动下的结构性慢牛行情。

指数或维持震荡走势

分析:

银河证券认为,沪指在国庆节后基本维持在3370点到3400点之间震荡运行,由于目前市场热点的快速轮动,导致短线的博弈难度增加,投资者赚钱难度进一步加大。展望后市,目前基本面延续稳定,流动性回暖明显,杠杆资金持续介入,市场向好基础稳固。但短期由于市场盘整已久,资金参与热情较为谨慎,加之热点不明,指数或在此维持震荡整理态势。

万联证券建议,多看少动是投资者较好的选择。整体上看,随着支撑因素的不断弱化,投资者风险偏好继续下行。近几个交易日市场明显缩量,较9月初的量能缩小了超过30%,显示市场继续存量博弈的事实。现阶段,包括公募、私募、杠杆资金和散户群体仓位均处于年内的高位,没有增量资金的情况下,继续依靠场内资金仓位提升推动市场上行的难度较大,中期持股的性价比并不高,多看少动是投资者较好的选择。

综合新浪财经、东方财富报道

新闻推荐

国家统计局:一线城市炒房需求得到有力遏制

[相关新闻]10月19日,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邢志宏在当天举办的国新办新闻发布会上说,今年前三季度,全国商品房待售面积同比下降12.2%,库存持续减少,与此同时,一线城市房地产投资投机性需求得到有力遏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酿酒与医疗等防御性板块逆市走强 沪指震荡整理小幅收跌)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