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新闻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股市新闻 国际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财经新闻 > 正文

中国家电全球占有率高

来源:皖南晨刊 2017-10-20 18:33   https://www.yybnet.net/

根据韩国电子信息通信产业振兴会近日发布的《家电产业现状和展望报告书》,今年主要家电产品的全球生产量为75284万台,预计同比去年增加1.7%。从国别看,中国制造的产品多达42318万台,占总体的56.2%。

当中尤为突出的是空气净化器,中国生产2390万台,预计市场占有率将达96.7%。报告书还提到,到2020年,空气净化器的年平均生产增长率将达5%,预计是所有家电中增速最快的。另外,主要家电产品的市场规模也是中国最大,尤其是空调,占全球市场的42.2%。

近年来,随着国内各大家电品牌布局全国市场,中国家电在全球市场份额也在逐步攀升。早前,TCL不但在IFA展会(德国柏林国际电子消费品展览会)上发布了彩电、手机、空调、冰箱、洗衣机等系列产品,还亮出了其在上半年全球市场的成绩单——2017年上半年TCL营收达到522亿元,净利润16.6亿元,增长达到110.8%。其中,海外市场的收入占比超过一半。根据IHS数据显示,上半年TCL电视在美国市场销量182万台,较去年同期增长202%,超越LG,成为美国市场第三名。在欧洲,TCL电视已经销售20多个国家,在法国市场占有率位列第三。

(据番禺日报)

新闻推荐

证券投资者信心指数处于近两年较高水平 对大盘向好的预期基本保持稳定

10月19日,中国证券投资者保护基金公司发布数据显示,9月份中国证券市场投资者信心指数达到58.1,在8月创出2016年以来新高(58.6)后,环比小幅回调0.9%,同比大幅上升15.5%,仍处于近两年来较高水平。调查结果表...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中国家电全球占有率高)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