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新闻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股市新闻 国际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财经新闻 > 正文

上升趋势中的正常调整,加大对新兴产业股投资力度

来源:金百临咨询 2017-11-14 17:25   https://www.yybnet.net/

周二A股市场出现了一定程度的调整趋势。

前期领涨的芯片概念股出现了较大的分化,士兰微(600460)、景嘉微(300474)逆势拉升。但长电科技(600584)等个股出现较大幅度回落。

如此分化的走势挫伤了市场参与者的追涨激情,故A股随之疲软。

市场出现分歧的原因

由此可见,周二A股市场的调整压力源泉主要来源于近期市场热门股的回落,是获利盘回吐加剧所带来的调整压力。

不过,细细追究盘面,可以发现,芯片主线的分化,只是A股调整的诱因,其实质原因则是近期陆续公布的经济数据,不同角度的解读带来了分歧,从而强化了获利盘的套现意愿。

比如说针对目前M2增速的回落,社会融资规模的减少等数据,谨慎者认为中国经济增速放缓,市场资金面需求回落。如此的思维指导A股的实战操作,自然就是卖出股票,尤其是获利颇多的品种。而近期强势的芯片股,则是获利盘多多,所以,成为此类资金撤离A股的最佳选择。芯片股的回落也就在情理之中。

乐观者则从陆续公布的经济数据中看到了未来的希望,那就是经济降杠杆的趋势在延续,从而为未来的经济政策打开了更为乐观的腾挪空间。与此同时,社会融资需求的减弱,接下来的逻辑应该是资金利率下滑。

国债期货在近期持续急跌,10年国债收益率已上升至4%,说明市场资金面仍然趋于紧张。只有在经济活力增强的背景下,资金需求才趋于紧张。所以,当前债券市场的走势显示出经济活力在增强,这有利于提振乐观者的投资底气。受此驱动,他们一方面避开获利盘套现的重压区——芯片股,另一方面则是低吸近期仍然处于碎步前行的医药股,尤其是生物医药股,华大基因(300676)、金域医学(603882)、安科生物(300009)等个股均逆势飘红。

上升趋势中的正常调整

如此的走势就说明了市场的分歧虽然存在,但仍然有着清晰的投资主线,也就说明了多头仍然在努力前行。

就当前A股市场所背靠的环境来看,可以讲,周二的调整只是上升趋势中的一次正常调整,并不会改变市场震荡前行的方向。

因为就经济背景来说,近年来我国经济结构转型已现曙光。

据海关总署数据,截至今年10月底,中国集成电路进口金额已高达2071.97亿美元,同比上涨14.5%。集成电路产品的进口增多,本身就意味着我国新经济的增长动能强劲,因为集成电路产品主要应用于智能手机等电子消费类、中高端装备领域。甚至现在的运动鞋等一向视为中低端制造业代表的鞋类服装领域,也装上了芯片,所以,芯片进口增多,意味着我国产业升级的趋势在提速,经济增长动能强劲。因此,有利于提振各路资金对中国经济发展前景的信心。

与此同时,中长线的资金正在陆续加仓A股,不仅仅是社保基金、养老金等入市的力度加大,也不仅仅是险资的入市资金总量在增加,险资增持工商银行、华夏银行、民生银行等股权信息就是最好的例证。而且还在于海外资本,据报道称,目前海外机构资金和境外自然人持有A股市值已超过一万亿元人民币,如此的信息,就证实了A股不会缺席近年来一直运行中的全球股市牛市征途。

所以,A股目前的调整只是长期上升趋势中的一次正常调整。相当于爬山的过程中,向一个新高峰攀登的过程,总会先下一个峰谷,然后再向新高峰发起新的攀登行动。

也就是说,未来A股市场是属于乐观派的,是属于看好中国经济成功转型的投资者。所以,在操作中,建议投资者利用每一次调整,汰弱择强,加大对主线投资的力度,就目前来看,不仅仅是芯片,也包括基因在内的医疗创新主线、中高端制造业主线。

另外,对面板产业链的偏光片等相关品种也可跟踪,因为面板替代成功之后,必然会加大对这些产品的需求力度,未来的业绩成长趋势更为乐观、更为确定。

新闻推荐

民航局印发民航业信用管理办法:失信记录同步至相关信用系统

中国民航局网站11月14日消息,为贯彻落实《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规划纲要(2014-2020年)》和《国务院关于建立完善守信联合激励和失信联合惩戒制度加快推进社会诚信建设的指导意见》的精神,加强民航行业信...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上升趋势中的正常调整,加大对新兴产业股投资力度)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