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新闻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股市新闻 国际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财经新闻 > 正文

银行保本保息等短期理财产品,或将销声匿迹

来源:延安日报 2017-11-24 16:42   https://www.yybnet.net/

这几年来,随着国内资本市场融资难度增大,现金流趋紧等因素影响,金融机构融资成本显著增高,短期理财产品的利率也居高不下,但老百姓却十分得实惠,大家都愿意购买四大国有银行,保本保息的短期理财产品,没有任何风险,利率还比肩五年期整存整取!

但是现在,银行业也受不了这种高息成本的融资手段,于是央行等五部门联合发布《关于规范金融机构资产管理业务的指导意见(征求意见稿)》(简称《指导意见》),新的资管《指导意见》相当严格,将改变理财市场格局,3个月以下的封闭式理财产品或从此消失。

资金池方面,《指导意见》规定封闭式资产管理产品最短期限不得低于90天,各类产品中,受影响最大的是银行理财这一29万亿的“资管大哥”,新规下3个月以下的封闭式理财产品或从此消失,预期收益型产品将消失,银行理财不再是没有风险的投资品。这类理财产品涉及的融资总量,高达100万亿人民币!

新闻推荐

我国将创建“中国制造2025”国家级示范区 助力制造业提质增效

据新华社北京11月23日电(记者张辛欣)国务院办公厅日前印发《关于创建“中国制造2025”国家级示范区的通知》,指出通过创建示范区,鼓励和支持地方探索实体经济尤其是制造业转型升级的新路径、...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银行保本保息等短期理财产品,或将销声匿迹)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