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新闻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股市新闻 国际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财经新闻 > 正文

中国外汇储备连升10个月:11月增加100.46亿美元

来源:澎湃新闻 2017-12-07 17:02   https://www.yybnet.net/

随着美元指数在11月重返跌势,中国的外汇储备也如预期般实现十连涨。

中国人民银行12月7日更新的“官方储备资产表”显示,截至11月末中国外汇储备达 31192.77亿美元,较10月增长了100.64亿美元。

这一数据基本符合市场预期。彭博汇总经济学家预测中值显示,外储在连续9个月上涨后,11月份可能增加143亿美元至3.1235万亿美元。而路透综合20家机构预测中值则是3.1140万亿美元。

“11月,我国跨境资金流动和境内外主体交易行为维持稳定平衡局面;国际金融市场总体小幅波动,主要非美元货币汇率上涨及资产价格变动等因素综合作用,是外汇储备规模增长的主要原因。”国家外汇管理局有关负责人就2017年11月份外汇储备规模变动情况答记者问时表示。

整个11月,美元指数下跌了1.6%,而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则小幅升值。

2017年前11个月,中国外汇储备从2月开始实现了连续十个月的正增长,累计增幅达到1087.6。

在今年1月跌破3万亿美元后,外汇储备在2月小幅增加69.2亿美元,重新站上这一关键关口,这是去年6月后,中国外汇储备首度出现正增长。随后,外汇储备出现连续回升,3月外汇储备小幅增加39.64亿美元,4月则扩大增幅至204.45亿美元,5月则增加240.34亿美元,不过,6月外汇储备的增幅回落到了32.22亿美元,而7月外汇储备的增幅再度扩大到239.31亿美元,8月增幅有所回落至108.07亿美元,而在9月增幅进一步重新扩大到169.83亿美元,10月增幅缩减到7亿美元,11月的增幅近一步扩大到100.64亿美元。

国家外汇局称,今年以来,我国国民经济稳中向好态势持续发展,结构调整深入推进,新旧动能加快转换,质量效益不断提高,推动跨境资金流动更加稳定、更加平衡。国际收支形势稳健为外汇储备规模连续稳步回升提供了根本保障。

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国家外汇管理局局长潘功胜稍早前亦公开表示,今年以来,外汇市场运行比较平稳,市场预期也比较稳定,跨境资本流动和外汇市场供求关系基本平衡,人民币对美元汇率稳中有升、双向波动,对一篮子多边汇率基本稳定,外汇储备小幅回升。

国家外汇局副局长陆磊最近在谈及外汇管理时则表示,外汇储备是重要的调控工具,一是宏观调控的预期管理,二是跨境资本流动的周期指针和逆周期稳定器,储备资产不同于一般国有金融资产,其目的不仅仅是保值增值,更重要的是平准。

展望未来,国家外汇局预计,随着利率和汇率市场化改革进一步深化,市场预期不断改善,促进国际收支平衡、跨境资金流动保持平稳的基础将更加坚实,有利于外汇储备规模保持总体稳定。

新闻推荐

美银美林乐观预测2018年全球经济

新华社纽约12月5日电(记者王乃水)美国知名投资银行美银美林5日举行全球经济年终展望会,发布2018年全球经济十大预测,对全球经济整体形势表示乐观。一、标普500指数将继续上涨。预计标普500指数将于20...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中国外汇储备连升10个月:11月增加100.46亿美元)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