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新闻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股市新闻 国际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财经新闻 > 正文

本田携手商汤科技:合作研发适用于自动驾驶的人工智能算法

来源:澎湃新闻 2017-12-07 18:56   https://www.yybnet.net/

签约现场

本田携手商汤科技联合研发自动驾驶与机器人。

12月7日,Honda(本田)的研发子公司——株式会社本田研究所宣布与商汤科技签订了为期5年的联合研发协议,专项研究自动驾驶技术,以便实现零交通事故。

据了解,商汤科技在运用深度学习原创技术进行图像识别、特别是移动物体识别方面拥有先进技术,双方共同发力适合于乘用车场景的L4级自动驾驶方案。

此次本田和商汤科技的合作研发的目的在于,将商汤科技的移动物体识别技术与Honda的“场景理解”、“风险预测”、“行动规划”等AI(人工智能)算法相结合,研发出适用于自动驾驶的AI算法。

具体来说,就是推测行驶环境以及行人和车辆的行为与意图;基于推测结果,预判行人和车辆的移动路径;根据风险预测的结果,做出停止、起步、回避等车辆自身的行动判断,并生成行驶轨迹。从而开发出更高层次的自动驾驶技术,使交通工具能在路况复杂的市区行驶。

据了解,在自动驾驶领域,主要有两类核心技术路线,一是通过雷达和摄像头,模拟还原周边环境;二是基于高精度地图数据,按图索骥。前者基于可靠的视觉技术而非高精地图,可以覆盖更广场景的区域。即便车辆行驶至无精细采集的高精度地图覆盖的区域,车辆自动驾驶功能依然可以使用。这套自动驾驶技术解决方案在乘用车市场的场景通用性和传感器成本上有很大优势。

双方还将研究如何将大规模计算技术和AI程序内嵌车载控制器的实现落地。

业内人士认为,自动驾驶是未来汽车的发展趋势,目前全球科技巨头和汽车巨头都在布局自动驾驶业务,不过整个行业尚处于研究开发阶段,还没有形成稳定的竞争格局。商汤科技与本田的合作,不仅融合了科技公司和汽车公司双方在自动驾驶研发领域的深厚积累与领先优势,更是引领了AI视觉技术在汽车场景应用落地的新趋势,以精细精准的AI算法与车厂完善成熟的车辆控制技术系统结合,共同打造自动驾驶新生态,为用户带来更加安全、极致的驾驶体验。

除了自动驾驶,双方还计划共同开发机器人技术,不过并未透露更多相关细节。

据商汤科技网站介绍,商汤科技是中国最大的新锐人工智能公司, 也是一家市场价值超过100亿人民币的独角兽企业。作为全球领先的深度学习平台开发者,商汤科技致力于引领人工智能核心“深度学习”的技术突破,构建人工智能、大数据分析行业解决方案。以“坚持原创,让AI引领人类进步”为使命,商汤科技建立了国内最大的、也是唯一自主研发的深度学习超算中心,并成为中国最大的人工智能算法供应商。

上述介绍称,除技术实力领跑行业,商汤科技的商业营收亦属行业最高,并在多个垂直领域的市场占有率位居首位。目前,商汤科技已与众多知名战略合作伙伴和大客户建立合作,赋能AI于多个行业,迅速落地包括人脸识别、图像识别、视频分析、无人驾驶、医疗影像识别等各类应用技术。

新闻推荐

前10月全国住房公积金个贷率87.4%超警戒线

一周数据据住建部网站消息,2017年10月份,全国缴存住房公积金1514亿元,提取住房公积金993亿元,发放个人住房贷款615亿元。2017年1~10月,全国缴存住房公积金15304亿元,提取住房公积金10330亿元,发放个人住...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本田携手商汤科技:合作研发适用于自动驾驶的人工智能算法)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