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新闻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股市新闻 国际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财经新闻 > 正文

锦龙股份原法定代表人杨志茂涉单位行贿案宣判:被判二缓三

来源:澎湃新闻 2017-12-13 19:30   https://www.yybnet.net/

广东锦龙发展股份有限公司(锦龙股份,000712)原法定代表人、原董事长杨志茂涉嫌单位行贿一案宣判,杨志茂被判处有期徒刑二年,缓刑三年。

12月13日,锦龙股份公告称,当天收到广东诚展律师事务所发来的《告知函》。《告知函》称,广东诚展律师事务所委派的律师作为本公司原法定代表人、原董事长杨志茂涉嫌单位行贿一案的辩护人,于2017年12月13日前往南宁铁路运输中级法院,参加了被告人杨志茂单位行贿一案的公开宣判,签收了《刑事判决书》[(2017)桂71刑初2号]。

南宁铁路运输中级法院认为,公诉机关指控被告人杨志茂单位行贿罪罪名成立,杨志茂具有依法可以减轻处罚或免于处罚和可以从轻处罚的情形,综合有关法定和酌定情节,杨志茂符合缓刑的适用条件。依照1997年《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有关条文以及有关司法解释,判决被告人杨志茂犯单位行贿罪,判处有期徒刑二年,缓刑三年。

杨志茂卷入的是广东省原副省长刘志庚受贿案。

据新华社2月24日报道,南宁铁路运输中级法院当天一审公开开庭审理了广东省原副省长刘志庚受贿一案。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检察院南宁铁路运输分院指控:1993年至2012年,被告人刘志庚利用其担任广东省深圳市龙岗区政府区长、中共深圳市龙岗区委书记、东莞市政府市长、中共东莞市委书记等职务上的便利,为锦龙股份法定代表人杨志茂、东莞市华瑞房地产有限公司实际控制人曾小华、新亚洲投资有限公司董事张峻、深圳市慧江实业集团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陈枫等单位和个人在股权收购、土地置换、银行贷款等事项上提供帮助,直接或者通过其家人等收受上述单位和个人给予的财物,共计折合9817.015069万元。

此后的6月1日,新华社报道称,南宁铁路运输中级法院5月31日公开宣判广东省政府原副省长刘志庚受贿一案,对被告人刘志庚以受贿罪判处无期徒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处没收个人全部财产;受贿所得财物予以追缴,上缴国库。刘志庚当庭表示服判,不上诉。

锦龙股份5月4日公告称,杨志茂为使公司在收购东莞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东莞证券”)股权事项中得到关照和帮助,向国家工作人员行贿6411万元。

另据上观新闻当时的报道,杨志茂是广东一位低调的资本大佬,低调到全网只能找到一张不太清晰的照片。2015年,杨志茂登上“福布斯全球亿万富豪榜”,是东莞首富,披露的资产是14亿美元。但业内人士估计,其财富总值至少100多个亿,近200亿元。杨志茂投资的产业主要在清远、东莞两地,正是刘志庚任职多年的地方。刘志庚于2002年出任清远市长,当时锦龙股份是清远惟一一家上市公司,二人开始熟识。

因涉嫌单位行贿,锦龙股份旗下的东莞证券中止了IPO(首次公开发行)。与此同时,锦龙股份的定增计划也终止。这直接导致锦龙股份的股价暴跌,股价从5月2日收盘时的22.74元/股跌至最低时的14.25元/股。

东莞证券成立于1988年,注册资本15亿元,是全国首批承销保荐机构之一。目前,东莞市国资委通过东莞控股、金控集团、金信发展间接控制东莞证券55.40%的股份,为东莞证券的实际控制人。另外,锦龙股份持股40%,新世纪科教持股4 .6%。东莞证券更新后的招股书上法定代表人一栏里显示为张运勇。

现年54岁的东莞证券董事长兼党委书记张运勇因病医治无效,于2017年2月25日凌晨去世。彼时就有分析称,这将会影响其上市进程。

截至2016年6月30日,东莞证券资产总额为365亿元,净资产50.9亿元;2015年实现证券交易额46479亿元,营收37.66亿元,净利润14.61亿元。

然而,东莞证券的上市之路颇为坎坷。2015年6月,证监会正式受理东莞证券IPO申报材料,今年1月5日刚刚完成IPO预披露的更新。

证监会披露的信息显示,截至2017年12月7日,东莞证券仍处于中止状态。

不过,有市场人士表示,随着杨志茂一案的宣判,东莞证券将重启IPO之路,这对锦龙股份来说是一个不小的利好。

新闻推荐

12月机构密集调研这些股 两大特征揭示后市方向

临近年底,机构一般很少交易:一是为了保住自己的胜利果实;二是开始进入年终总结阶段;三是年底策略会相继召开,各大评选活动也层出不穷。不过,早起的鸟儿有虫吃。交易频率减少并不代表工作努力的机构研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锦龙股份原法定代表人杨志茂涉单位行贿案宣判:被判二缓三)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