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新闻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股市新闻 国际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财经新闻 > 正文

美联储向财政部上缴802亿美元利润

来源:拂晓报 2018-01-12 17:52   https://www.yybnet.net/

据新华社华盛顿1月10日电(记者江宇娟高攀)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10日公布的初步数据显示,2017年美联储向美国财政部上缴利润802亿美元,较2016年下降113亿美元。

美联储向财政部上缴的利润在2015年达到977亿美元峰值后,已经连续两年回落。

美联储当天在一份声明中说,2017年美联储向商业银行支付的储备金利息增加138亿美元,这是导致上缴利润下降的主要原因。

美联储的利润主要来源于持有的美国国债和房地产抵押贷款支持证券等资产的利息收入。2008年金融危机后,美联储执行了三轮量化宽松政策以刺激经济增长,美联储资产负债表已经从危机前的不足1万亿美元膨胀至目前的4.5万亿美元。

新闻推荐

保护租赁权益 房贷将保持从紧

(资料图片)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提出,加快建立多主体供给、多渠道保障、租购并举的住房制度。2017年,京沪两地试点共有产权住房的探索为解决住房问题打开了新的渠道。这一方式下,政府与购房人按份共...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美联储向财政部上缴802亿美元利润)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