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新闻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股市新闻 国际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财经新闻 > 正文

欧洲央行今年初或调整货币政策沟通策略

来源:铜川日报 2018-01-14 09:40   https://www.yybnet.net/

新华社法兰克福1月11日电(记者 沈忠浩)欧洲中央银行11日发布的去年12月议息会议纪要显示,如果欧元区经济继续扩张、通胀水平继续朝政策目标回升,2018年初欧洲央行可能围绕货币政策立场和前瞻性指引调整沟通策略。

欧洲央行执委普雷特在12月的议息会议上提出,随着欧元区通胀步入可持续回升的轨道,欧洲央行关于利率政策的前瞻性指引的重要性上升。

会议纪要显示,欧洲央行理事会成员仍坚持应缓慢地调整沟通策略,避免欧元区融资状况出现突然且不必要的波动。

去年12月的议息会议上,欧洲央行决定维持利率政策、购债计划和前瞻性指引不变。其中关于利率政策,欧洲央行表示,欧元区关键利率将在相当长时间内保持目前水平,利率调整将晚于购债结束。

新闻推荐

将汽车作为西咸新区重点支持产业 西咸新区改革创新发展局局长王军平

目前西咸新区拥有总投资78亿元的华晨特种汽车产业园项目和总投资800亿元的宝能新能源汽车制造项目两个重点项目。为将汽车作为新区重点支持产业,西咸新区计划在未来以宝能新能源汽车制造...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欧洲央行今年初或调整货币政策沟通策略)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