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新闻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股市新闻 国际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财经新闻 > 正文

钢铁企业减量置换 预计对钢价影响不大

来源:大江晚报 2018-01-15 01:00   https://www.yybnet.net/

进入去年12月之后,国内钢材市场需求淡季特征凸显,北方大雪更是令运输放缓,终端采购动作也被寒冬“冻住”。市场渐回归基本面之后,价格也因需求低迷而随之走弱,且深入淡季,近期尚不见市势有转好的迹象。

上周一黑色系午后多数上涨,铁矿石、焦煤涨近3%,焦炭、热卷、锰硅、郑煤、螺纹钢也显拉涨;能化板块回暖,玻璃领涨逾3%,郑醇涨逾2%;农产品集体下挫,鸡蛋、淀粉、玉米、豆油、棕榈齐领跌;有色金属弱势,仅沪锌微涨。截至收盘,涨幅方面,玻璃领涨3.42%,铁矿石涨2.97%,焦煤涨2.96%,郑醇涨2.29%,PTA涨1.10%;跌幅方面,鸡蛋领跌1.98%,淀粉、玉米、豆油、棕榈跌逾1%。上周二商品走势分化,黑色系走强,截至下午收盘,铁矿石大涨3.51%,玻璃、锰硅、焦煤、沪锌、沪镍、热卷、螺纹钢涨逾1%,而跌幅方面,苹果下跌1.5%,强麦下跌1.02%。上周三商品期货涨跌分化,黑色系双焦下挫,焦炭领跌近3%;能化板块在国际油价上涨带动下走高;有色金属分化,沪镍、锡、铝涨;农产品方面不温不火。截至收盘,涨幅方面,沥青领涨1.70%,沪镍涨1.29%,郑煤涨1.14%,PP、塑料涨近1%;跌幅方面,焦炭领跌2.62%,焦煤跌1.95%。上周四有色金属强势,沪铝、沪镍仍领涨盘面;黑色系成材强,原料弱;能化板块强弱分化;农产品延续弱势,仅郑棉、鸡蛋微涨。截至收盘,涨幅方面,沪铝涨1.20%,沪镍涨1.09%,焦煤、沥青涨近1%;跌幅方面,苹果、锰硅、玻璃跌逾1%,菜粕、PVC跌近1%。上周五黑色有色“降温”齐下挫,铁矿跌逾2%。化工品多数走升,橡胶、PVC、塑料涨超1%;有色金属表现疲弱,沪镍跌近2%;农产品中油脂油料齐跌,菜粕、棕榈油、苹果跌超1%,郑棉涨超1%。

消息面上,工信部发布《钢铁行业产能置换实施办法》,对原产能置换办法进行修订,并自2018年1月1日起施行。新规要求更为严格,对置换产能范围细化明确,加严置换比例要求,加大监督力度,严禁新增产能。工业和信息化部原材料工业司钢铁处处长徐文立表示,“明确哪些项目建设须实施置换是开展产能置换工作的前提,明晰用于置换的产能范围是做好产能置换工作的关键。新出台的《钢铁行业产能置换实施办法》对这些都做了进一步细化和明确,目的只有一个,就是严禁新增产能。”

减量置换将进一步压缩钢铁总产能,从供需角度来说,产能还是过剩,在这种大背景下,钢材价格最近有所回调,当然波动也是正常的。小环境是钢材的出厂价是比较平稳的减量置换对钢价影响不会太大。

本周国内原料市场总体是现货强于期货,说明市场需求、心态都相对稳定,多数矿商、焦企或废钢供应商都不急于降价出货,认为近期回落只是对于前期持续上涨的正常修复,钢厂补库至少将持续到1月下旬。同时,受季节性因素的影响,近期进口矿、国内废钢供应量都有所减少,部分中小煤矿也将限产停产,运输方面也面临一定压力。预计国内市场原料价格将继续以小幅调整为主,下旬后价格再度上涨概率较大。

新闻推荐

人民币结算提升中巴贸易水平 促巴基斯坦经济增长

巴基斯坦国家银行(央行)日前批准贸易商在与中国的双边贸易中使用人民币作为结算货币。巴央行发表的声明指出,巴中两国的公共和私营企业均可自由选择使用人民币开展双边贸易和投资活动。分析指出,巴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钢铁企业减量置换 预计对钢价影响不大)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