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新闻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股市新闻 国际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财经新闻 > 正文

沪指新高再现结构性行情延续

来源:安徽商报 2018-01-19 11:46   https://www.yybnet.net/

摘要:昨日沪指再创反弹新高,尾盘再度拉升;中小板和创业板指冲高回落,午后保持横盘整理。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收于3474.75点,成交2677亿元。量能萎缩,市场观望情绪蔓延,一定程度上反映了重要数据出炉前投资者的谨慎心态。操作上,控制仓位,关注安全边际较高的板块。

市况解析:2017年中国经济“年报”在18日盘后公布,全年经济实现超预期增长。中国四季度GDP同比6.8%,预期6.7%,前值6.8%;中国12月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6.2%,预期6.1%,前值6.1%;中国12月城镇固定资产投资同比7.2%,预期7.1%,前值7.2%。无论从短期还是中长期看,经济动能切换面临较好的时间窗口。短期而言,经济发展的内外部环境逐步改善,IMF、世行等机构调升了今明两年世界经济增长预期,2017年中国外贸结束连续两年的负增长,新动能集聚已显良好态势。长期而言,新常态下经济有望维持中高速增长。

从监管步伐来看,继上周银监会印发了《关于进一步深化整治银行业市场乱象的通知》,银行全面收紧资金流向的清理;本周保监会打响重大风险攻坚战:开展股东背景穿透性审查,防范非理性并购、炒作股票;而证监会除了日常的“监管稽查”外,对11连阳及沪指的新高保持静默的态度,只是对于区块链概念股有所监管,加之新股的低速发行,显示出呵护市场的意味。

操作建议:沪指盘中创下熔断后新高,市场短线分歧也逐步加大。近期盘中,地产、金融、中字头及煤炭、钢铁的接力,酿酒板块以及家电板块的上涨停滞,都反映出资金在板块间动态调整。尽管主板指数强势,但板块个股仍是涨跌互现,结构性行情延续。昨日A股整体量能萎缩,市场观望情绪蔓延,一定程度上反映了重要数据出炉前投资者的谨慎心态。操作上,控制仓位,即将拉开年报披露序幕,白马股面临业绩证伪期,关注业绩超预期及安全边际较高的板块。

国元证券

新闻推荐

国际化大魔都

站在上海浦西外滩,看浦东陆家嘴建筑群,犹如看到了一个魔幻般的建筑世界。高度——浦东陆家嘴,作为改革开放以来的上海新地标,不断刷新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和现代化国际大都市建设的高度。这里矗立着世界...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沪指新高再现结构性行情延续)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