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新闻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股市新闻 国际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财经新闻 > 正文

新三板市场出现积极变化改革举措释放尚需时日

来源:桂林晚报 2018-01-19 13:20   https://www.yybnet.net/

作为多层次资本市场的重要部分,过去5年间,制度的重塑、市场的适应、投资者的构成,让新三板成为了中小微企业融资发展的主要市场。虽然当前新三板一些市场主体的积极性有所减弱,但市场运营方面正在发生着积极的变化。

市场人士表示,新三板已经完成了从无到有、从小到大的量的扩容阶段,随着市场对近期一系列改革的适应,以及差异化的制度安排、从严监管,新三板将迎来规范发展的新阶段。

一组数据显示,截至2017年末,挂牌公司数量与总市值分别为11630家和4.94万亿元,分别是市场初建时的33倍和90倍;新三板目前已成为全球上市企业数量最多的证券交易场所。行业覆盖从初期的12个行业大类发展至覆盖全部89个行业大类;地域覆盖从四个高新园区扩大至境内所有省域;地级市覆盖也超过了90%,部分挂牌公司成为县域经济发展的领头企业,为地方经济发展提供重要支持。

目前,新三板市场主体的积极性有所减弱,但市场运营方面正在发生积极变化。一是投资者投资新三板更关注企业的基本面,如经营模式、成长性和发展空间,更加着眼于企业未来的业绩成长,而不仅仅关注市场流动性给予的溢价;二是围绕新三板,一批新的市场服务机构成长起来,进一步完善了市场运行;三是现在新三板股票定价比较“好定”。与2015年相比,企业对于股票定价的预期更趋理性。

与此同时,股权结构更加优化。不少挂牌公司还通过实施股权激励提高对创新创业人才的吸引力,累计激励8100多人次,实现了个人贡献与企业发展的利益共享。

据《证券时报》

新闻推荐

就像现金收到假钱移动支付也会遭遇“信任危机”

据新华社贵阳1月18日电移动支付、无现金的生活方式加速普及,为人们的生活带来便利。大街小巷,卖炒板栗的、卖煎饼的、卖水果的……在售卖各式各样东西的商摊前,几乎都能找到移动支付的二维码。可记...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新三板市场出现积极变化改革举措释放尚需时日)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