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新闻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股市新闻 国际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财经新闻 > 正文

多家上市公司推回购增持计划 原油期货3月底上市

来源:澎湃新闻 2018-02-12 08:51   https://www.yybnet.net/

人们在深证交易所大楼前合影。视觉中国 资料

A股走过惊魂一周。

回顾上周股市,2月9日受隔夜美股暴跌影响,沪深两市大幅低开后弱势震荡,临近收盘,工商银行等权重股发力护盘,带领沪指险守3100点,深证成指守住10000点关口。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报3129.85点,下跌4.05%;深证成指报10001.23点,下跌3.58%;创业板指报1592.51点,下跌2.98%。

在经历了黑色一周后,天风证券宏观团队周末发表研报称,A股大跌内外因皆有,但整体估值相对安全。美股暴跌诱发的海外资金撤出是A股大跌主要原因,内因在于数据真空下的躁动调整。对于美股暴跌,天风宏观团队认为,主要原因在于美股暴跌前的估值太高,美股盈利增长赶不上估值提升。

相比于美股,A股整体估值不高(上证50的市盈率11.5倍,沪深300的市盈率14倍;纳斯达克市盈率60倍,道琼斯指数市盈率21.7倍),并不存在像美股一样的高估值风险,且经过2015年以来的消化,蓝筹抗风险能力增强。去杠杆对股权质押的冲击非常有限。

天风宏观团队强调,需要关注信托计划占前十大流动股东比例较高的个股风险。信托资金投向股票的总规模在1.2万亿元,其影响肯定限定在此范围内。如果再考虑到新老划断,存量的产品要在到期后才会对市场产生直接冲击,所以对A股的整体影响很小,主要关注个股风险。

招商证券也在周末发文称,本次中国股市的调整更多是受到外围风险因素和资本流动因素的负面影响,已脱离中国经济基本面。当前中国经济基本面依然较为坚实,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动中国经济新动能快速发展,未来企业盈利稳定和持续的上升将是A股市场的核心支撑因素。

华泰证券首席经济学家陆挺在最新研究报告中分析,对于本次A股调整,短期下跌主要受情绪面影响,不应过度解读,市场中长期取决于基本面,中国经济基本面健康,韧性较强,中长期坚定地看好A股市场。

对于后市走势,陆挺认为,美股未来仍存在继续大幅调整的可能性,有可能演化成一轮影响较广的金融危机的触发点,仍需继续留意美股继续下跌对全球的传染。但从历史经验来看,美联储的货币政策会考虑金融市场的波动情况,因此美股的未来短期走势,仍需重点关注美联储的后续表态。

对于中国股市,陆挺认为,本次暴跌不无乐观因素,在本次美国股市大幅调整没有引发金融危机的假设下,外汇占款增长将会成为我国基础货币供给的新支点,这将会给境内基础货币带来新的边际增量,外生性宽松将在较长时间内利好A股市场。

2月12日,你还可以关注周末发生的消息:

1. 深交所日前发布《发展战略规划纲要(2018-2020年)》,未来3年将大力推进创业板改革,针对创新创业型高新技术企业的盈利和股权特定,推动完善IPO发行上市条件,扩大创业板包容性。深市新增上市公司中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占比处于领先;到2020年,一线监管的适应性更强,风险监测、预警和应急处置能力进一步提升。

2. 投服中心发表文章称,在近期市场大幅波动、股价跌幅较大的情况下,许多上市公司的大股东、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和公司其他核心管理人员不断增持所在公司股票。中证中小投资者服务中心欢迎和支持这种增持行为,也热切希望其他上市公司的大股东、董监高们行动起来增持自己公司的股票,维护公司股票的价值,同时呼吁广大中小投资者理性对待近期A股市场回调,树立并实践价值投资、理性投资、长期投资理念。

3. 长假来袭,国债逆回购总会出现一波收益高峰,利率基本都在10%以上,甚至超过20%,成为假期前难得的捡钱机会。十一假期,沪深交易所1天期逆回购利率均超过了10%;到了元旦假期,1天期逆回购利率再度飙升,均超过20%。值得注意的是,春节前这波国债逆回购最佳的操作时间点在13日,也就是情人节的前一日,最佳标的是国债逆回购1天期。

4. 2月9日,中国证监会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宣布,原油期货上市各项工作已经基本完成。5年多的漫长等待,中国原油期货终于正式破冰,确定于3月26日在上海国际能源交易中心挂牌上市。作为国内首个国际化期货品种,原油期货承载各方期待。

上海石化(600688)、财通证券(601108)、中国中期(000996)、弘业股份(600128)等将受益。

5. 2月9日晚间,富士康招股书(申报稿)在证监会网站预披露,拟在上证所上市。作为鸿海精密集团在内地的业务主体,富士康发展一直备受关注。该公司2017年归母净利为158.67亿元,营收3000多亿。有市场人士表示,如果按照30倍左右市盈率,加上发行新股募资,市值超过5000亿也很有可能。

其产业链上公司值得关注,安彩高科(600207)、宇环数控(002903)、京泉华(002885)、胜宏科技(300476)。

6. 据沪深两市交易所披露,本周沪深两市共有26家个股面临限售解禁;参考2月9日收盘价,合计解禁市值逾316亿元。解禁市值1亿以上个股,共有20家。解禁市值方面,永泰能源下周合计解禁逾220亿高居沪深两市解禁市值首位。

7.节前最后一波新股来袭,本周(2月12日-14日)暂定3只新股发行,其中中小板有2只,创业板有1只。分别是周二润建通信、华宝股份,周三为华夏航空。此次3只新股累计发行数量共计约1.5亿股。

8. 据外媒报道,为保证FaceID系统的3D传感模块供应,苹果今年将新增两家中国供应商。上市公司中联创电子(002036)、水晶光电(002273)、欧菲科技(002456)将受益。

9. 周末国内中高端长租公寓服务平台“公寓家”表示,2018年将启动上市工作;日前《广州市房屋租赁管理规定》列入今年度立法计划,拟对“购租同权”作出法律层面的明确和保障。此前地方两会上,有10多个省份的政府工作报告均明确提出发展住房租赁市场。2018年是1998年房改20周年,也将成为我国重大住房制度改革年。如今全国两会临近,市场预期,住房租赁政策红利有望持续释放,长租公寓正在崛起。

关注相关上市公司:世联行(002285)、昆百大A(000560)、市北高新(600604)、三六五网(300295)等。

10. 2月11日,中国氢能源及燃料电池产业创新战略联盟在京正式成立。联盟的成立将推动国家级和地方“氢能及燃料电池应用示范区”建设,促进我国氢能、燃料电池装备制造及应用技术的发展。关注相关上市公司:富瑞特装(300228)、雪人股份(002639)、大洋电机(002249)、长城电工(600192)等。

再回顾上周五美股收盘情况,三大股指均出现反弹,其中道指涨1.39%,报24190.90点;标普500指数涨1.49%,报2619.55点;纳指涨1.44%,报6874.49点。

【延伸阅读】影响2月12日上市公司重大利好利空公告

中国联通:推出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草案

绿盟科技:股东拟转让股权 第一大股东将变更

兆新股份:拟5亿元收购上海中锂80%股权

万科:股东钜盛华质押1969.64万股公司股份

中润资源:控股股东质押的股票跌破平仓线

南山铝业:获证金公司大幅增持至4.9%

长城影视: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资产事项未获通过

中环股份:发行股份购买资产事项未获通过

新凤鸣:拟10转4派2.6元

华微电子:拟10派0.2元

道恩股份:年报拟10转10派1.6元

牧原股份:年报拟10转8派6.9元

哈药股份:年报净利降48% 拟10派5元

江化微:年报净利下降两成 拟10转4派3元

国泰集团:年报拟10转4派1元

苏宁易购:拟不超10亿元回购公司股份用于实施股权激励

东方集团:控股股东拟增持至少2000万股

翰宇药业:实控人倡议员工增持 并承诺兜底

启迪桑德:董事长倡议员工增持 并承诺兜底

美芝股份:董事长倡议员工增持 并承诺兜底

劲嘉股份:拟斥资至少1亿元回购公司股份

旭光股份:拟不超过2亿元回购股份

海格通信:控股股东拟增持10亿元

威华股份:控股股东拟增持3亿元

华正新材:股东杭州恒正拟清仓减持3.87%股份

獐子岛:涉嫌信披违法违规遭证监会立案调查

ST巴士:部分银行账户被冻结 已向间接控股股东提出财务资助请求

金盾股份:公司累计8个银行账号被冻结

未名医药:持股5%以上股东或被动减持公司股票

新闻推荐

“飞天”盛宴与造车危机冰火马斯克

7日,太空探险公司(SpaceX)“猎鹰重型”运载火箭顺利升空,带着亿万富豪马斯克的红色敞篷特斯拉跑车,将绕太阳运行数亿年。一时间,曾经被认为“愚蠢”的火箭项目,让马斯克变成了改变航天业的“创...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多家上市公司推回购增持计划 原油期货3月底上市)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