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新闻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股市新闻 国际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财经新闻 > 正文

纪念币和纪念章差别巨大

来源:淮河晨刊 2018-03-14 13:10   https://www.yybnet.net/

随着收入水平的提高,曾被认为是“贵族收藏”的贵金属纪念钱币也越来越常见。专家提醒,“纪念币”“纪念章”仅一字之差,价值相差却不小,有收藏爱好的市民要注意防范虚假广告宣传。

从外形看,贵金属纪念币与纪念章很相似。但两者最主要的区别是,在纪念币上必须铸有面值和铸造年号,而纪念章没有面值。

人民银行专家介绍,纪念币作为国家的法定货币,通常必须经央行授权并由国家造币公司铸造,铸造发行数量从一开始就受到严格控制,权威性远高于纪念章。而民间铸造的纪念章,不允许雕刻上“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名,销售渠道和市场可销售量的随意性很大。

据了解,当前的“纪念钱币陷阱”分为几类:一是夸大宣传、虚假承诺,如宣称“史无前例”“绝版发行”等;二是以章充币、偷换概念,如采用中国题材附“贸易美元面值”的手法混淆概念;三是用长时间的“温情攻势”打动老人,取得老人信任后进而行骗;四是以次充好、以假乱真,采用价格较低的金属材质,通过镀金、镀银等方式制作;五是直接对贵金属纪念币进行伪造,并伪造各类鉴定证书。

在收藏界人士看来,除了极少数艺术价值很高的纪念章以外,大部分的纪念章收藏价值较低,建议谨慎购买。

新闻推荐

北京警方拦截500余万元电诈资金 全国30余名事主共获返

近年来,为打击电信诈骗犯罪,北京警方分秒必争,为群众拦截被骗资金。此前,北京警方已举行过多次资金返还仪式。最近警方再次梳理出拦截资金500余万元,涉及全国事主30余名。昨日通过履行核实、确认等法...

相关新闻:
创业板大涨后休整2018-03-14 09:45
猜你喜欢:
评论:(纪念币和纪念章差别巨大)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