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新闻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股市新闻 国际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财经新闻 > 正文

2月上海新增个人房贷46亿元 增速2年来首次跌破10%

来源:澎湃新闻 2018-03-14 18:25   https://www.yybnet.net/

在楼市调控下,上海的个人住房贷款增速2年来首次跌破10%。

中国人民银行(央行)上海总部3月14日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上海2月本外币个人住房贷款增加46.69亿元,比1月多增20.48亿元,和去年同期相比则少增176.44亿元。从余额上看,2月末上海本外币个人住房贷款余额1.31万亿元,同比增长9.6%,增幅同比下降27.9个百分点。

其中二手房贷款当月增加39.43亿元,同比少增120.95亿元,照此计算,2月上海一手房贷款新增7.26亿元。

“本外币各项贷款增速下降,个人住房贷款增速回落,2年来首次跌至10%以内。”央行上海总部表示。

在3月9日的全国“两会”举行的记者会上,央行副行长潘功胜在回答澎湃新闻记者提问时表示,虽然2017年和今年的1月份个人住房贷款的增长有所减少,但仍然是比较快的增长,可以满足市场的合理需要。个别的银行在个别的时段由于资产负债匹配方面的问题,出现了放款的时间可能会有所延长的情况,是可能的。

不过,尽管2月新增个人住房贷款环比增加,但总体的个人本外币贷款新增额却从1月的343.33亿元缩小到了98.9亿元,同比少增109.48亿元,其中个人本外币消费贷款增加73.29亿元,同比少增113.05亿元。

在房企融资有所收紧的背景下,2月上海的房产开发贷款继续同比少增。

央行上海总部的数据显示,2月上海本外币房地产开发贷款增加56.49亿元,同比少增17.73亿元。按贷款用途分,本外币房产开发贷款增加56.3亿元,其中住房开发贷款和商业用房开发贷款分别增加29.37亿元和28.32亿元,同别分别少增18.3亿元和9.64亿元;保障性住房开发贷款增加11.99亿元,同比多增5.56亿元。

在上述记者会上,央行称,中国房地产信贷质量总体上良好,房地产金融风险可控:银行业金融机构的房地产贷款不良率是不到1%,好于整体贷款的不良率水平,其中个人贷款不良率只有0.3%,平均首付比在33%以上,去年新发放贷款的平均首付比在37%,这也是在国际上是非常审慎的住房信贷政策。

“我们也关注到个人住房贷款、家庭部门杠杆率增长速度有点快,个别的房地产企业可能在财务方面比较激进,会有一些风险,这些我们都在密切关注。”潘功胜表示。

新闻推荐

2月全国首套房贷平均利率升至5.46%,未来将呈三大趋势

(资料图片)头条经历了去年房贷“钱紧”的磨砺,许多购房者原本寄望着新年伊始能松快一下,但不成想,今年各家银行对涉及房地产的业务态度并未改观,甚至还更加谨慎了。2月全国首套房贷平均利率升至5.46%虽...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2月上海新增个人房贷46亿元 增速2年来首次跌破10%)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