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新闻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股市新闻 国际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财经新闻 > 正文

途牛净亏损同比大幅下降 开设自营地接社提升毛利率

来源:澎湃新闻 2018-03-14 22:48   https://www.yybnet.net/

打了多年“烧钱大战“的中国在线旅行社终于向着集体盈利的方向迈进了。

3月14日,在线休闲旅游公司途牛旅游网(NASDAQ:TOUR,以下简称“途牛”或“公司”)公布了截至2017年12月31日未经审计的第四季度及2017财政年年度业绩报告。报告显示,途牛2017年净收入为22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达53.3%;2017年净亏损为7.713亿元人民币,这一数据相比2016年24亿元的净亏损也有了大幅度的下降。

报告还显示,途牛2017年毛利为12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80.9%(与2016年同期非美国会计准则下毛利相比);2017年营业费用为21亿元人民币,同比下降34.6%(与2016年同期非美国会计准则下营业费用相比)。

从途牛最新的业绩报告可以看出,2017年其在旅游产品和金融服务方面的收入都有较为明显的增长,2017年,打包旅游产品收入(主要以净额确认)为16亿元人民币,较2016年同期增长49.8%。报告称,这一增长主要源于跟团游和自助游净收入的增长。

2017年途牛的其他收入则为6.027亿元人民币,较2016年同期增长56.0%。 这一增长来源于金融服务收入和一些单项旅游产品佣金收入的增长。

途牛的高管们将营业收入和毛利的提升归功于直采比例的提高和自营地接社。途牛旅游网联合创始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于敦德先生表示:“2017年途牛取得了不少成绩。在服务端,我们建立了自营地接社;在销售端,我们继续拓展销售渠道,在全国范围内设立了多家线下门店。”于敦德称,2018年,途牛将继续加强销售网络、服务网络和智能网络建设。

途牛旅游网首席财务官辛怡女士也表示:“销售渠道拓展和内容建设降低了获客成本。直采比例的提升和自营地接社的开设提高了产品毛利率。”

事实上,从2016年下半年开始,途牛便转变了过去“烧钱”争夺市场底盘的模式,转为向扭亏为盈而努力。也是从2016年三季度开始,途牛的亏损变开始呈现不断缩减的态势。

途牛发布最新数据显示,截至2018年2月28日,该公司已拥有14家自营地接社,其中,国内12家,海外2家。

至2017年三季度,途牛则首次实现了单季度盈利。根据途牛公布的第三季度业绩报告,非美国会计准则下,2017年第三季度净收入为 8.061 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了 53.5%;净利润为 3970 万元,而2016 年第三季度非美国会计准则净亏损则达4.967 亿元。

而今年3月14日公布的最新财报显示,途牛2017年第四季度净营收为人民币4.699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46.1%;净亏损为人民币1.861亿元,较上年同期5.679亿元人民币的净亏损也有了大幅度的减少。

新闻推荐

中国银行来宾分行开展 2018年“3.15”“金融消费者权益日”宣传活动

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来宾分行多年来一直坚持担当社会责任,充分利用营业网点LED、LCD等宣传载体,滚动播放宣传口号及海报宣传,还采取进学校、进社区设立宣传台、向学生和社会公众发放宣传资料等多种...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途牛净亏损同比大幅下降 开设自营地接社提升毛利率)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