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新闻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股市新闻 国际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财经新闻 > 正文

强化外汇业务合规经营 兴业银行再获国家外管局A级评级

来源:江淮晨报 2018-03-15 01:05   https://www.yybnet.net/

日前,国家外汇管理局通报2017年银行执行外汇管理规定情况考核结果,兴业银行再次荣获“A级”评级,成为21家全国性银行中获得最高评级的4家银行之一。

作为国内外汇市场的主要参与银行之一,兴业银行始终秉承“合规致胜、专业致胜”的发展理念,认真贯彻执行国家外汇政策导向,加强风险管控,增强合规经营意识,通过合规管理与外汇业务发展的有机结合,全面满足实体经济服务需求。

目前,兴业银行已搭建起遍布全球104个国家和地区的代理行网络,与全球1600多家银行建立了代理行合作关系,拥有境外美元、欧元、日元、港币等12个币种40多个清算账户,吸引境外银行开立跨境账户累计超过130个,截至2017年末,累计实现跨境结算量超过1100亿美元。

同时,该行发挥传统本外币国际结算和丰富的汇率避险产品的作用,满足企业境外融资和外汇避险等需求,积极贯彻“服务实体经济、防范金融风险”的政策理念,助力企业“走出去”。

以跨境业务为例,近一年来,兴业银行参与国际银团项目达40余个,并多次担任国际银团贷款牵头簿记行、牵头行及代理行等角色,投放国际银团贷款超过300亿元人民币。同时,兴业银行依托境内、境外分行和自贸区分行三位一体的机构网络,为近1万户企业提供“本外币、离在岸”一体化的全链条金融服务,涵盖跨境结算、融资、供应链、投资、汇率避险、财务顾问等在内的综合化跨境金融服务方案,不断提升跨境金融服务能力。截至2017年末,兴业银行跨境同业投资累计落地超过60亿美元。

新闻推荐

沪指跌破3300点:A股继续回调 三大股指日K线两连跌

3月14日,A股继续回调,沪深三大股指尾盘跳水;沪指全天绿盘运行,跌破3300点大关。截至下午收盘时间,上证综指跌0.57%,报3291.38点;深证成指跌0.91%,报11139.63点;创业板指尾盘跳水,收跌1.68%,报1841.29点。三...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强化外汇业务合规经营 兴业银行再获国家外管局A级评级)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