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新闻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股市新闻 国际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财经新闻 > 正文

证监会:支持符合条件的网信企业利用资本市场做大做强

来源:铜都晨刊 2018-04-16 12:59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从中国证监会获悉,近日,中央网信办和中国证监会联合印发《关于推动资本市场服务网络强国建设的指导意见》,支持符合条件的网信企业利用资本市场做大做强。

意见指出,一是加强政策引导,促进网信企业规范发展。支持网信企业服务国家战略,引导网信企业围绕网络强国战略目标选择发展方向。提高网信企业规范运作水平和信息披露质量,指导网信企业遵守国家法律法规、行业规范和业务标准,建立规范的公司治理结构和健全的内部控制制度。指导网信企业提高网络与信息安全意识,建立健全网络与信息安全保障措施,维护国家网络空间主权、安全和发展利益,保障个人信息和重要数据安全。

二是充分发挥资本市场作用,推动网信企业加快发展。支持符合条件的网信企业利用主板、中小板、创业板、新三板、区域股权市场、债券市场等多层次资本市场做大做强。鼓励网信企业通过并购重组,完善产业链条,引进吸收国外先进技术,参与全球资源整合,提升技术创新和市场竞争能力。营造有利于各类投资主体参与的市场环境,为不同发展阶段的网信企业提供资本支持。充分发挥保荐机构、财务顾问、律师事务所、会计师事务所等机构的积极作用。

三是加强组织保障。中央网信办和中国证监会将建立健全工作协调机制,加强工作沟通,积极促进信息共享。充分发挥政府、行业协会、研究机构、企业等作用,搭建投融资专业服务平台。加强政策研究和宣传,发挥网信和投融资行业专家作用,研究网信企业对接资本市场中的新情况、新问题,推动资本市场改革政策在网信领域先行先试。

下一步,中央网信办和中国证监会将采取务实措施,推动各项工作细化落实,努力增加制度的包容性和适应性,加大对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的支持力度,促进网信企业高效对接资本市场,加快实施网络强国战略。

新华社北京4月13日电

新闻推荐

国务院国资委:充分竞争行业央企的工资总额将完全实行备案制

一季度中央企业累计实现营业收入64万亿元,同比增长8.7%。4月16日上午,国务院国资委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今年一季度经济运行情况。国务院国资委副秘书长、新闻发言人彭华岗介绍,一季度累计实现营业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证监会:支持符合条件的网信企业利用资本市场做大做强)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