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新闻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股市新闻 国际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财经新闻 > 正文

阿里确认正在进行无人驾驶研究:进度很快

来源:北京商报 2018-04-16 16:40   https://www.yybnet.net/

北京商报消息,继百度和腾讯之后,阿里也入局无人驾驶。4月16日,有消息称阿里团队正在研发自动驾驶技术,已有车辆进行了常态化路测,并具备了在开放路段测试的能力。目前还有几十辆处在开发流程中。对此,阿里回应:阿里巴巴AI实验室首席科学家王刚确实正在进行无人驾驶的研究,并且进度很快。

据报道,阿里自动驾驶选取的技术路线为L4,即全自动驾驶,即行驶由机器主导,在绝大多数场景下,都不需要人干预。阿里的路测车辆改装自林肯MKZ,百度、英伟达和多家创业公司的自动驾驶系统均采用该款车改装布署。不过对此,阿里表示没有更多信息可以提供。

这并不是阿里在汽车领域的惟一布局,此前阿里曾与上汽合资成立斑马网络,为车企提供智联网汽车整体解决方案斑马智行,同时阿里还对小鹏汽车进行大额投资。

百度和腾讯在无人驾驶的步伐更快。4月16日,百度领投无人驾驶汽车研发商智行者B1轮融资。公开数据显示,目前百度Apollo生态的合作伙伴已经超过90家,并确定了多款无人驾驶汽车量产时间点,不久前,百度拿到了北京市首批自动驾驶测试试验用临时号牌,自动驾驶测试车辆开始正式上路测试。另有报道称,腾讯已于2017年开发出自己的自动驾驶系统。 

(原题为《阿里确认正在研发无人驾驶技术》)

新闻推荐

反对贸易保护主义 中国改革开放新举措利好全球

■新华社记者于佳欣世界贸易组织日前发布报告称,部分经济体间贸易摩擦升级的可能将增加贸易前景不确定性,但对今年全球贸易增长仍持乐观态度。在贸易保护主义抬头的背景下,中国积极扩大开放...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阿里确认正在进行无人驾驶研究:进度很快)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