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新闻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股市新闻 国际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财经新闻 > 正文

全球黄金年鉴预计 下半年金价或向上突破

来源:南国早报 2018-04-17 16:31   https://www.yybnet.net/

据新华社北京4月16日电 (周悦 王希)16日发布的《全球黄金年鉴2018》(中文版)预计,今年全球黄金总需求量将上升1.5%,其中首饰业和工业部门的黄金需求量都将走高,实物黄金投资需求量也有望回升。

根据这份由中国黄金协会、世界黄金协会、英国金属聚焦有限公司共同发布的年鉴,2018年全球黄金总供应量将微升0.5%,其中再生金供应量将有所增长,但矿产金供应量则会停滞不前。

年鉴认为,今年机构投资者黄金交易的活跃度将与去年相似,大部分时间内机构投资者仍将是黄金净买入方,但因市场对宏观经济的普遍预期仍更利好于顺周期资产,而非避险资产,净买入量将会有限。

根据年鉴,2017年国际金价全年呈上行走势,年内涨幅达14%。年鉴预计,今年一季度金价的区间震荡走势可能会延续至二季度,下半年或将向上突破。

新闻推荐

国办明确报送统计数据义务

本报讯国务院办公厅今天发布《关于全面推进金融业综合统计工作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要求依法开展金融业综合统计工作,推动加快金融业综合统计立法,完善相关领域的法律法规体系。《意见》...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全球黄金年鉴预计 下半年金价或向上突破)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