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新闻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股市新闻 国际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财经新闻 > 正文

北上资金单周净买入创今年新高

来源:南国早报 2018-04-17 16:32   https://www.yybnet.net/

上周互联互通市场迎来最大利好,沪、深港通日均成交额度将扩大4倍,标志着A股国际化进一步提速。其间,借助互联互通机制北上的资金合计净买入约127亿元,创下今年来单周最高金额。另据统计,北上资金对估值敏感度显著提升,低估值绩优股获大幅加仓,而高估值标的减持力度空前。

统计显示,4月9日至13日,沪、深股通双双创下今年以来单周最大净买入金额,分别达75亿元和52亿元,成交总额环比3月底增长。分板块来看,创业板加仓力度持续领先,北上资金平均持股比例迅速提升至0.49%,其次是中小板。同期,南下资金成交金额较复活节假期前增长,但出现少量净卖出。

4月11日,央行和证监会同步发声,宣布从今年5月1日起把互联互通每日的额度扩大,将沪、深股通每日额度分别调整为520亿元,对应的港股通每日额度均调整为420亿元。业内人士预计,这一扩大开放举措,有助于境外长期机构投资者参与A股市场,维护市场安全平稳运行。另外,监管层还表示,将争取在2018年年内开通沪伦通。

随着年报披露步入后半程,上市公司估值陆续调整,北上资金日益偏好低估值绩优股。据统计,上周北上资金增、减持金额最大的前30只互通标的,对应平均市盈率分别为27倍和53倍,两者估值差距比3月底明显扩大。

具体来看,上周北上资金增持海螺水泥力度最大,累计金额近11亿元,而且持股比例在今年首次上破5%关口。公司当前市盈率约11倍。2017年年报显示,海螺水泥实现净利润159亿元,增长86%,每股盈利2.99元。公司预计,今年一季度净利润同比增加约26亿元。

北上资金增持第二大标的为贵州茅台,推算金额达10亿元。另外,五粮液、洋河股份等也被加仓,这些酒企市盈率均在30倍上下浮动。水井坊为例外,其最新市盈率高达96倍,北上资金最新持股数量占公司流通股的比例高达8.25%,成为白酒行业北上资金持股比例最高个股。

同时,家用电器经过3月大幅减持调仓后,又重获青睐。格力电器、美的集团以及老板电器均获增持,这些公司的市盈率均在20倍左右。

相比较,索菲亚、恒瑞医药成为上周北上资金减持力度最大的个股,净卖出金额分别达2.61亿元和1.49亿元,其中恒瑞医药市盈率约71倍。另外,得润电子、鲁西化工、银泰资源和美年健康遭北上资金减持。

据《证券时报》

新闻推荐

央视国际锐评:美国滥权 中国奉陪到底

特朗普,大概是有点混乱了。周一又发推文,指责中国故意让人民币贬值。全然不顾此前,自己的财政部刚刚公布的半年度汇率政策报告的结论:中国没有操纵汇率以获取不公平贸易优势。作为世界第一大国的总统...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旅行如何更省钱2018-04-17 09:02
评论:(北上资金单周净买入创今年新高)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