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新闻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股市新闻 国际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财经新闻 > 正文

民生证券与大成基金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来源:金融投资报 2018-04-18 01:19   https://www.yybnet.net/

大成基金专栏

4月16日,民生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下称:民生证券)与大成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下称:大成基金)经友好协商确定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在政策法规允许的框架内开展全面业务合作,谋求长远共同发展。

民生证券董事长冯鹤年、民生证券总裁周小全一行及大成基金总经理罗登攀、大成基金副总经理兼首席经济学家姚余栋一行共同出席了签约仪式。双方领导就研究业务、机构业务、智能投顾、投行及资管业务等合作事项进行了沟通交流,并表示将共同推动战略合作协议落地落实,共同做好金融服务实体经济工作。

探讨交流后,民生证券总裁周小全、大成基金总经理罗登攀在双方在场人员的共同见证下郑重签约,双方正式缔结战略合作伙伴关系。

双方表示,将此次签订的战略合作协议作为双方今后长期合作的指导性文件,在严格遵守法律法规的前提下,遵循“互惠互利、长期合作”原则,同等条件下优先选择对方作为业务合作方。

双方一致同意,每半年至少举办一次高层对话,确定阶段性合作方向,总结、落实具体合作举措,研究部署加深战略合作的方案措施;在符合相关法律法规、监管规定及甲乙方内控制度的情况下,双方围绕客户互建、财富管理两个方面,在基金代销、互联网金融等业务领域互相视对方为同等情况下优先合作伙伴;在符合相关法律法规、监管规定及甲乙方内控制度的情况下,双方一致同意在大类资产配置、资产管理、研究咨询、投资顾问业务领域开展深入合作等。

据悉,民生证券成立于1986年,注册资本为45.8亿元,注册地为北京。民生证券具备中国证监会批准的证券经纪、证券承销与保荐等全牌照业务资格,是中国成立最早的证券公司之一。民生证券在北京、上海、深圳、广州、郑州等地设立了80余家分支机构,业务范围覆盖全国近30个省、直辖市及自治区;公司控股并管理着三家子公司:民生期货有限公司、民生通海投资有限公司和民生证券投资有限公司。民生证券与子公司优势互补,实现协同发展。

大成基金成立于1999年4月12日,是中国首批获准成立的“老十家”基金管理公司。公司总部设在深圳,同时设置了北方、华东和南方营销总部,在北京、上海等地开设有7家分公司。2009年,公司在香港设立大成国际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大力拓展国际业务;2013年,设立大成创新资本管理有限公司,开拓另类投资业务。公司业务资质齐全,是全国同时具有境内、境外社保基金管理人资格和基本养老保险基金管理人资格的四家基金公司之一,全面涵盖公募基金、机构投资、海外投资、财富管理、养老金管理、私募股权投资等业务,旗下大成国际资产管理公司具备QFII、RQFII以及QFLP等资格。强大的牌照优势奠定了全能型资产管理机构的坚实基础。截至2017年底,公司管理总资产超过2100亿元。同时还接受全国社会保障基金理事会委托管理部分社保基金和基本养老保险基金。

新闻推荐

中国人民银行决定 对部分金融机构降准1个百分点

最新消息释放资金将用于偿还所借央行中期借贷便利据新华社北京4月17日电中国人民银行17日决定,从4月25日起,下调部分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1个百分点,这些金融机构将使用降准释放的资金偿还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民生证券与大成基金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