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新闻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股市新闻 国际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财经新闻 > 正文

心灵的圣杯(11)

来源:金融投资报 2018-04-21 01:11   https://www.yybnet.net/

■《金融交易学——一个专业投资者的至深感悟》第3卷·连载66

■投资家1973

我顺境有过,逆境也有过。我的经验是,有些事情我们单凭自身的努力并不靠谱,所谓努力就一定有结果那也未必。付出与所得并不一定成正比。如果我们无论怎样努力都不能脱困,不妨干脆把我们那颗严重焦虑的心放一放、缓一缓,放宽心,多帮助别人,这样就能改命又改运,最终达到命运双改。这就是我今天要讲的主题之一——“惠利群生”。有些朋友他不懂这个道理,不懂大道。他听我的课,一听我讲这些扭头就走。他说范老师爱唱高调,他讲技术我就听,讲这些我不爱听,所以一辈子改不了命。结果就像一只勤劳的蚂蚁一样,忙忙碌碌不知所终。

下面回到我们敬爱的特蕾莎妈妈。她老人家1910年出生,1997年去世,活了八十七岁。从十几岁就开始从事慈善事业,可以说几乎一天也没有为自己而活过。作为一名天主教徒的她,生前曾给世人留下几句话,非常有名而且文字优美,我想在这里与各位分享:

“人们经常是不讲道理的、没有逻辑的和以自我为中心的,不管怎样,你要原谅他们。”

这是一位饱经风霜的老人,凭着一双看透世事的老眼,说出的一句饱含人生智慧的话语,很值得我们细细深思。我们平时立身处世,当我们发现周围的人,他想要面子时我们就给他面子,他想要虚荣时我们就给他虚荣,他要实利时我们就给他实利,他想要让步时我们就让步给他,一直让到不能再让,给到不能再给为止。我们说为什么修行人他对周围的人的心理意念洞若观火?就因为修行人他的心静,所以他很容易知道你在想什么。这可以理解为一种经验,当然还有人他是一种神通(他心通)。就像我的恩师宣化上人,他老人家在美国万佛城的时候,他那些弟子想什么他立即就知道。有些凡夫俗子以为修行人比较笨,比较傻,那可真是大错特错了。修行人非但不傻不笨,他比一般人反而要敏感得多。他只是不爱说话,并且把物质利益看淡了而已。世俗之人多欲多求,故而心乱智昏;非但心乱智昏,而且经常是不讲道理的、没有逻辑的和以自我为中心的。但是不管怎样,你要原谅他们。“即使你是友善的,人们可能还是会说你自私和动机不良,不管怎样,你还是要友善。”

因为友善符合天地宇宙的大道。你若有一颗至善纯善的心,与天地宇宙的大道相合相应,自然万事顺遂、吉祥如意。一直坚持这样做下去,就是“但行好事,莫问前程”。“当你功成名就,你会有一些虚假的朋友和一些真实的敌人。不管怎样,你还是要成功。”“即使你是诚实的和率直的,人们可能还是会欺骗你,不管怎样,你还是要诚实和率直。”

特蕾莎修女拥有高度的智慧。她一眼就把我们这些凡夫俗子看穿了。我们那点私心杂念根本没法瞒过她的眼睛。看看她所说的这些话,我们能说得出来吗?她对众生的了解,就像一位母亲对她的孩子们的了解。她老人家不是凡人啊!“你多年来营造的东西,有人会一夜之间把它摧毁,不管怎样,你还是要去营造。”

我们说成就一件事需要很多人付出很多心血,但把一件事搞砸只需要一个人、一件事就够了。但是你不要气馁,因为特蕾莎修女教导我们:“你多年来营造的东西,有人会一夜之间把它摧毁,不管怎样,你还是要去营造。”

“如果你找到了平静和幸福,人们可能会嫉妒你,不管怎样,你还是要幸福。”

“你今天做的善事,人们往往明天就会忘记,不管怎样,你还是要做善事。”

“即使你把最好的东西给了这个世界,也许这些东西永远都不够,不管怎样,把你最好的东西给这个世界。”

“你看,说到底,它是你和上帝之间的事,而绝不是你和他人之间的事。”

朋友们,你们看看,特蕾莎修女会穷吗?一个说出上述睿智之语的人,她会精神贫乏吗?她有时间为自己痛苦烦恼吗?虽然她老人家从来不为自己打算,但是她活得很充实,人生很美丽。她把我们这些凡夫俗子都给比下去了,她让我们自惭形秽,自愧不如。

最后,我作偈一首送给今天在座的朋友们,并且结束今天的演讲,感恩大家。佛子心似海,求道志如山;举头观日月,低头思圣贤。

(注: 《金融交易学——一个专业投资者的至深感悟》第三卷已全部连载完毕,即将由上海财经大学出版社于2018年5月出版上市)

·每周解盘·

持股需要理由

本周是沪深股市凄风苦雨的一周。继本解盘栏目上周宣布上证50、中证100、沪深300、上证指数等大盘股指数走势“奇丑无比”,以及中证500、深证综指、深证成指和中小板综指等中盘股指数的走势同样 “奇丑无比”之后,本周上述各大股指周K线全部收阴,甚至波及到了创业板综指,令其同样加入到“奇丑无比”的行列。

当然,从空方的视角来看,除大盘股指数短线跌幅已大,可能会时不时地来根阳线反抽一下以外——当然,那并没有什么用,因为图形早已烂泥一滩,扭转形势谈何容易——中盘股走势其实是非常美丽的。因为那是高胜算的、极其标准的看跌定式。这种高胜算的看跌定式告诉我们,继续呆在场内持有股票的理由已经消失。因此,我已于周五上午11点建议实战指导群的群友清仓离场,下午1点钟开盘之后继续发送几段语音告诉他们必须这么做的原因——我们一直看好、希望能够 “一枝独秀”,走出 “吃饭行情”的软件指数(880493)显示它目前至少需要横盘,意味着我们的希望暂时落空。为规避系统风险,理应清仓出局。

期货市场方面,外盘有色品种集体暴动之后又大幅回落,证明我们在公众号 “龙韬资管”上发布的“刀锋解盘”音频节目中的判断完全正确。至于内盘期货,维持逢高做空的战略观点不变,目前只是在等一个合适的时机。

(投资家1973,市场资深人士,微信公众号:“龙韬资管”或“华枝满投顾”)

新闻推荐

税优健康险推行两年后买商业养老保险也能抵扣个税了!

税优健康险推行两年之际,日前,财政部联合国家税务总局、人社部等五部门发出通知,宣布自今年5月1日起,在上海市、福建省(含厦门市)和苏州工业园区实施个人税收递延型商业养老保险试点,试点期限暂...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心灵的圣杯(11))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