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新闻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股市新闻 国际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财经新闻 > 正文

两地挂牌新模式出炉 “新三板+H股”正式落地

来源:南国早报 2018-04-23 16:29   https://www.yybnet.net/

“新三板+H股”正式落地。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公司(下称“全国股转公司”)与香港交易及结算所有限公司(下称“港交所”)4月21日在京签署合作谅解备忘录。根据这份备忘录,双方欢迎对方市场符合条件的挂牌/上市公司在本市场申请挂牌/上市。

同时,全国股转公司对挂牌公司申请到香港联交所发行股票和上市,将不设前置性审查程序及特别条件。

合作谅解备忘录的签署,迈出了企业内地与香港市场两地挂牌的第一步。据悉,下一步双方还将就具体操作层面的问题进行论证和明确。

全国股转公司总经理李明表示,合作谅解备忘录的签署,为挂牌公司“走出去”,国际资本“引进来”提供了更多助力。这只是双方合作的第一步,未来新三板市场还将在国际化道路上继续前行,全国股转公司也将推动优质挂牌公司利用两地挂牌的优势实现快速发展。

不过,业内人士也指出,香港主板上市的财务条件虽较A股宽松但因有市值要求,主要接纳的是规模较大的企业,统计数据显示2017年~2018年港股上市的企业最近一年的盈利平均数是6.6亿,中位数是7900万。前两年平均数是14.4亿,中位数是1.2亿,由此可见实际赴香港企业IPO的盈利并不低。

据《每日经济新闻》

新闻推荐

3月南宁楼市供不应求商品住宅成交均价9789元/平方米

商品住宅成交均价9789元/平方米这个假期广西人最爱去哪玩?鼓励高校毕业生到基层工作2018年04月23日星期一首页上一期下一期版面导航标题导航版面概览下一篇4放大缩小默认3月南宁楼市供不应求商品...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两地挂牌新模式出炉 “新三板+H股”正式落地)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