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新闻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股市新闻 国际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财经新闻 > 正文

科学运用六种技巧 识别非法集资陷阱

来源:泸州日报 2018-05-23 10:28   https://www.yybnet.net/

1、看收益

相比银行贷款利率和普通金融产品的回报率,多数情况下明显偏高的投资回报很可能就是投资陷阱。

2、看牌照

识别真假金融机构,看其主体资格是否合法,以及其从事的活动是否获得相关部门的批准,看其营业场所是否摆放有关金融监管部门的金融类业务许可证和工商行政管理部门颁发的营业执照;其次看其经营的业务是否属于发证机关核准的业务范围。

3、学知识

社会公众在计划投资某种金融产品时,需掌握必要的金融知识,仔细阅读相关合同条款,不要轻信推荐人员口头宣传。对于从事股权买卖、创业投资和私募股权投资等产品结构复杂、风险较高的业务,需要较强的专业知识,要正确地判断风险,不被所谓的高回报所诱惑。

4、多咨询

广大市民可通过政府网站,查询相关企业是不是合法的上市公司、是不是可以发行公司股票、债券,以及是否为国家规定的交易场所等,是否具备发行销售股票、出售金融产品以及开展存贷款业务的主体资格。广大市民应多向相关部门进行咨询,详细了解情况后再做决定。千万不要抱侥幸心理,盲目投资,造成损失。

5、慎决策

对亲朋好友低风险、高回报的投资建议和反复劝说,要多与懂行的朋友和专业人士商量、审慎决策,防止成为其发展的下线目标。特别是中老年人面对高额回报的宣传时,更需要提高警惕,不要轻信,投资前要和子女或朋友商议,并对公司经营运作情况进行深入调查分析,提高判断力,增强自我保护意识。

6、强理性

增强理性投资意识,坚信“天上不会掉馅饼”,不能因所谓的“高返还”动了贪小便宜的念头。高回报往往伴随着高风险,不规范的经济金融活动更是蕴藏着巨大风险。

本报记者 蔺艳霜 整理

新闻推荐

中国商业力量出海 丰富全球价值链

每年4月下旬至6月是泰国榴莲收获的季节,搭乘中泰生鲜直通车,这种娇贵的热带水果采摘120个小时后便能香飘中国。借助智能物流网络...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科学运用六种技巧 识别非法集资陷阱)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