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新闻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股市新闻 国际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财经新闻 > 正文

央行加大征信合规管理 严防征信信息泄露

来源:宜宾晚报 2018-06-14 12:04   https://www.yybnet.net/

近日,央行下发《关于进一步加强征信信息安全管理的通知》(银发〔2018〕102号文,简称“102号文”),进一步加强对征信系统运行机构和接入机构征信信息安全管理。强调以零容忍态度严肃查处征信领域违法违规行为。

央行将严厉处罚征信信息泄露

据了解,央行将严厉处罚征信信息泄露情况,牢牢守住不发生征信信息安全风险的底线。

据102号文,央行将对企业和个人征信系统的接入机构实行考核、评级管理。依据考核计分情况,将接入机构评为A、B、C、D四个等级。根据102号文附件《金融信用信息基础数据库接入机构征信合规与信息安全年度考核评级管理办法》,若存在以下情况,评级将下调一级:因征信违规案件导致多起投诉、诉讼,或者引发社会群体性事件;在新闻媒体、网络引发持续性重大负面舆情;瞒报、迟报、漏报重大风险事件或者违规事件;自评时存在重大隐瞒情形,报送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的文件、资料等。

值得注意的是,102号文规定,接入机构存在下列任一情形的考核评级结果直接定为0分。包括:发生涉及征信信息犯罪的案件,相关机构或者人员被依法追究刑事责任;发生征信信息泄露、买卖征信信息等事件,相关人员被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发生征信信息泄露、非法查询等违规案件等;未经批准擅自开展征信机构业务的。

新闻推荐

股市弱不禁风 不要盲目抄底

第一理财专讯昨日,沪深两市整体延续弱势磨底态势。上证综指全天承压5日均线,收跌近1%;创业板指也受到5日均线的压制,收盘再度...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央行加大征信合规管理 严防征信信息泄露)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