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新闻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股市新闻 国际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财经新闻 > 正文

周三沪指收跌0.97%,再度逼近年内低点 四重底 能否构筑成功

来源:南国早报 2018-06-14 16:23   https://www.yybnet.net/

有机构认为,对市场不宜过分悲观。网财图

周三,沪深三大股指继续走弱,全天未出现翻红表现,临近尾盘齐齐跳水。最终,沪指收盘下跌0.97%,收报3049.80点,再度逼近年内低点;深成指和创业板指则分别下跌1.49%和1.57%。两市合计成交仅有3429亿元,行业板块几乎全线下跌,仅有钢铁板块勉强翻红。

1

市况

钢铁板块一枝独秀

从周三盘面上看,仅有钢铁板块翻红,富士康概念、小米概念、次新股居板块跌幅榜前列。

钢铁股延续此前估值修复行情,板块中的子品种特钢概念表现更为抢眼,中原特钢涨停,八一钢铁涨超6%,凌钢股份、西宁特钢、南钢股份、三钢闽光等表现活跃。

此外,海南、汽车整车、芯片概念均有表现,但主要走势为冲高回落。涉及贸易战的农业个股尾盘亦有所异动。

工业富联在三个涨停后开板,周三成交额158.1亿元,吸金力惊人。

巨丰投顾指出,目前大盘没有打破箱体震荡格局,且从小趋势看始终是超跌反弹的轮回。周三中兴通讯复牌跌停,工业富联打开涨停吸引巨额资金参与炒作,对存量博弈的大盘有不小的冲击。操作上,投资者仍需保持谨慎,仓位较轻者可继续关注次新股中的超跌品种,以及有估值优势的白马蓝筹。

2

关注

中兴通讯A股跌停H股跌41%

中兴通讯周三复牌,H股收盘下跌41.56%,报14.96港元;A股跌停,报28.18元,封单超760万手。

中兴通讯公告称,公司将于6月29日召开2017年度股东大会,增加三个临时提案。其中包括:关于修改《公司章程》及《董事会议事规则》有关条款的议案;关于选举非独立董事的议案;关于选举独立非执行董事的议案。

根据周二晚间发布的公告,中兴通讯已与BIS达成《替代的和解协议》。根据协议,中兴通讯将支付合计14亿美元民事罚款。根据协议,中兴通讯将为其领导、管理层及雇员、全球子公司、关联企业及中兴通讯所有及控制的其他实体的领导、管理层及雇员提供广泛的适用的出口管制培训。

中兴通讯将在BIS签发2018年6月8日命令后30日内,与本公司和中兴康讯的现任高级副总裁及以上所有的高层领导,以及任何参与、监督BIS于2017年3月签发的建议指控函或2018年4月15日拒绝令所涉行为或其他对该等所涉行为负有责任的管理层或高级职员解除合同,并且禁止中兴通讯及其子公司或关联企业再聘用上述人员。

中兴通讯表示,公司将在BIS终止2018年4月15日拒绝令后尽快恢复受2018年4月15日拒绝令影响的经营活动。公司将全面评估2018年4月15日拒绝令和协议对2018年第一季度报告的影响,重新编制及披露2018年第一季度报告。

市场人士认为,对此时的中兴通讯而言,比起董事会与高管重组,更棘手的是资金上的压力。美商务部是在美国时间4月16日激活对中兴通讯的限制令,之后中兴各生产线陆续停产,迄今仍未复工。

3

观点

这些迹象值得重视

兴业证券研究院策略研究中心总经理王德伦展望下半年A股投资策略时表示,下半年国内信用债风险暴露,去杠杆不断推进,海外资金收紧,市场流动性环境整体偏紧,风险偏好将不时受到扰动,市场总体依然是震荡市格局。

王德伦强调,从结构上看,大创新是主线。创新成长股的周期可以看2~3年,大视野下今年只是大创新的“春天”。春天需要积极播种,才能享受未来的盛夏和秋收,但是春天也有乍暖还寒,还没到百花齐放的季节,需要高度重视基本面,把握趋势的变化。具体板块配置上,王德伦建议:一是关注大创新板块,包括电子(消费电子、半导体)、医药(创新药)、军工(基本面反转)、机械(半导体设备、工业自动化)、计算机(国产化、自主可控)等板块龙头;二是其他板块配置,以中盘蓝筹股、外资增量配置股票做底仓(性价比合适的核心资产)、部分化工品。

英大证券首席经济学家李大霄认为,四重底还是有机会构筑成功的。虽然现在市场很低迷,在不断创调整新低,但有一些迹象值得大家重视:第一,从龙头股来观察,有很多主力和绝对主力股已经在创新高或者准备走强;第二,小米已经公布了发行时间,对市场最大的冲击已经过去,之前的几个独角兽已完成上市,对市场资金最大的冲击也已经过去;第三,从4月1日到6月8日,总共有1082亿元外资流入A股,外资已经悄然形成了筹码的大转移、大换手、大换血。

李大霄表示,未来的市场是一个好股票上涨、绩差股票不断往下的市场,好股票会不断再创新高。由于好股票所占权重较大,它们的飞速发展会推动一些主要指数如上证50、沪深300、MSCI等维持一个慢牛格局。本报综合报道

新闻推荐

深圳再出房改计划,商品房只占供应40%

6月5日,深圳市政府发布了深化住房改革的意见,着力构建高端有市场、中端有支持、低端有保障,多层次、差异化、全覆盖的住房供...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周三沪指收跌0.97%,再度逼近年内低点 四重底 能否构筑成功)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