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新闻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股市新闻 国际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财经新闻 > 正文

科技股接二连三下跌 A股市场做多能量遭削弱

来源:金百临咨询 2018-06-21 17:49   https://www.yybnet.net/

周四A股市场在早盘尚有看点,煤飞色舞,驱动着上证综指一度大力反抽。但奈何通讯股等新经济产业股持续杀跌,闪崩股也是接二连三出现,大盘人气再度降温。与此同时,汇率市场也出现大幅波动。

因此,午市后,A股市场节节走低,创业板指数更是创下三年来的低点。

做多能量被削弱

对于周四A股市场的走势来说,低于市场参与者的预期。因为周四早盘,关于定向降准、缓解中小企业融资难的问题引起了市场参与者的广泛关注,并给予了积极的解读,认为是货币政策出现了微妙变化,流动性紧张的格局有望缓解。所以,国债逆回购等利率随之走低,对应的逻辑就是A股市场也会因此走高。

虽然地产产业链的钢铁股等品种出现较有力度的反抽,但是通讯股、软件股等科技股却接二连三地下跌。与此同时,“放水”所带来的汇率贬值预期也在增强。这不仅削弱了钢铁股、煤炭股等品种反抽所带来的做多能量,并且还使得创业板指数大幅回落。

市场处在三年来低点

不过,任何事情都可以分开来,慢慢分析,全角度地观察。比如股指的急跌,虽然让二级市场参与者的心态不佳,压力渐趋增强,但是,比二级市场中小股东更难的、更有压力的可能是那些大量质押股份的大股东们。因为股价急跌,使得股价迅速接近或者跌过平仓线,那么,大股东可能会易主。此时,不仅是大股东们急,相关各方也会感受到市场的不振。

既如此,当前A股市场所背靠的政策改善预期就大大增强,从而带来股指走势拐点的预期。更何况,目前A股市场处在三年来的低点,创业板指数甚至接近了2015年元月初的主升浪启动位置,这些信息就意味着A股市场固然还有不如意的地方,但是,三年来的低点位置仍然可以提振那些持股者的底气。毕竟,历史经验多次证实,只要不是在历史高位区域买入,在未来都会有解套的机会。如果是在多年来低点买入的股票,不久的将来就会获利。

因此,在操作中,建议市场参与者目前保持适宜的仓位,同时将仓位配置在三个方向,一是不可或缺的品种,比如港口、枢纽机场、干线高速公路、乳业、酱油、医药等;二是未来大放异彩的行业,主要是5G所对应的产业领域;三是处于历史低位估值区域的金融股,尤其是券商等经营业务积极改善的品种。

新闻推荐

A股午后下挫:周期股上扬 题材股杀跌 创业板跌2.69%

6月21日,沪深三大股指小幅低开后,在钢铁、煤炭等周期板块的带动下先后翻红,但午后震荡走低。截至收盘,上证综指跌1.37%,报2875...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科技股接二连三下跌 A股市场做多能量遭削弱)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