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新闻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股市新闻 国际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财经新闻 > 正文

广州拟定扩大金融开放10条措施:降低港澳金融机构准入门槛

来源:中国证券网 2018-06-21 17:50   https://www.yybnet.net/

6月21日上午,在2018年“广州金融”发布会上,广州市金融工作局局长邱亿通透露,广州市已经拟定扩大金融对外开放提高金融国际化水平的10条政策措施。

这些措施包括放宽外资准入限制、降低港资澳资金融机构准入门槛、支持开展先行先试业务、支持外资金融机构深度参与广州市经济和社会发展、支持外资金融机构批筹工作、营造优质金融营商环境、加大金融政策支持力度、加强服务外资金融机构、加强服务外资金融机构人才、推动金融国际交流合作。

“通过实施以上措施,进一步扩大我市金融对外开放,进一步积极利用外资,营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推动我市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邱亿通表示。

在金融风险防控工作扎实有效的同时,广州市今年以来金融运行状态良好,在服务实体经济、改革创新等工作,不断完善现代金融服务体系等方面,取得了较好成效。

数据显示,今年1-5月,广州市本外币存贷款余额8.78万亿元,同比增长10.9%,增速居北上广深津五大城市第一位。其中,存款余额5.16万亿元,同比增长8.5%;贷款余额3.62万亿元,同比增长14.6%。

在发展和利用多层次资本市场方面,截至5月末,广州市累计培育境内外上市公司154家,总市值2.71万亿元。其中,境内A股上市公司100家,总市值1.68万亿元。累计培育新三板挂牌公司479家(其中正常存续的创新层企业32家),总市值1079.95亿元,累计募资132.79亿元。广州股权交易中心累计挂牌、注册展示企业8740家(中国青创板2587项),累计流转及融资交易额1992.44亿元。

在金融改革创新试点方面,截至4月末,南沙自贸区入驻机构4390家,本年新增1091家;跨境人民币贷款备案金额61.69亿元,跨境人民币资金集中运营424.22亿元。南沙已落户融资租赁企业(含金融租赁)902家,注册资金达2233亿元,融资租赁企业累计业务合同余额超1800亿元。广州市绿色金融改革创新试验区加快建设上,广东华兴银行、广州银行发行绿色金融债各50亿元,广州发展集团发行广东省首单绿色企业债券24亿元,广州碳排放权交易中心累计成交配额突破6500万吨、总成交金额超15亿元。截至4月末,入驻机构107家,开发绿色信贷产品53个,绿色信贷余额106.35亿元。

据邱亿通介绍,“粤港澳金融发展指数”即将推出。该指数将从多个维度考量粤港澳大湾区金融的发展情况,包括湾区金融发展现状、未来发展信心指数,以及湾区内各类金融机构运行状况、金融创新发展情况等,打造成为客观评价粤港澳区域金融发展的权威性、标杆性金融发展指数,为粤港澳湾区内精准制定金融政策、有效防范金融风险、湾区招商引资等提供前瞻性参考。(原题为《广州已拟定扩大金融对外开放10条政策措施》)

新闻推荐

房企高价拿地抢占市场

今年以来,多个城市加码房地产市场调控力度,出台了限购限价等措施。然而,一些开发商拿地热情并未减退。记者近期在江西南昌土...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广州拟定扩大金融开放10条措施:降低港澳金融机构准入门槛)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