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新闻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股市新闻 国际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财经新闻 > 正文

银行业IPO数量持续增加,岛城两家银行仍在排队 今年首家农商行或过会成功

来源:半岛都市报 2018-06-22 06:16   https://www.yybnet.net/

半岛全媒体记者张欣健报道

本报6月21日讯证监会公告显示,6月21日,中国证监会第十七届发审委第89次工作会议召开,江苏紫金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和湖南五新隧道智能装备股份有限公司过会。当日下午5时许,已有多家媒体发布了江苏紫金农商行过会成功的消息,A股市场或将迎来2018年首家农商行。这也是5月下旬郑州银行、河南银行相继过会后,又一家即将加入A股市场的银行业个股。目前,青岛银行、青岛农商银行等十余家银行业个股依然密集排队中。

自5月下旬,郑州银行、河南银行相继过会;近期一度出现了近20家银行在IPO排队状态;6月15日,重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招股说明书公示,一系列相继发布的消息让银行业IPO增速的消息受到了市场的广泛关注。在重庆银行公示招股说明书的同日,发审委公告称同月21日,江苏紫金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将迎来过会。这次江苏紫金农商行如果过会成功,将是近期第三家即将步入A股的银行业个股。

“相对其他股市,银行业个股在A股市场更加受到投资者的认可和追捧。”记者咨询业内人士了解到,城商行和农商行IPO经过多年沉寂,而且地方经济发展迅速,导致了一段时间里银行业IPO出现扎堆。“近期过会的银行都很有特点。”业内人士表示,郑州银行是首批H股上市后再登陆A股的城商行,长沙银行是湖南首家A股上市银行,江苏紫金农商行如果成功过会,则是2018首家成功过会的城商行。

“各种特点的银行过会也会提振其他银行的信心。”业内人士表示,郑州银行“A+H”模式的成功让许多先登陆H股的个股看到了希望,重庆银行、锦州银行、青岛银行、重庆农商行等在H股发行的银行都提出了“A+H”的计划或者直接付诸行动;而首家农商行的过会成功也会极大提振其他农商行IPO的动力,“按照相关消息,兰州银行后,青岛农商银行、苏州银行、青岛银行等银行也于年内纷纷上会。”业内人士说。

新闻推荐

中国的“漂亮100”横空出世大成基金携手MSCI推出国内首只公募MSCI定制指数

大成基金专栏大成基金与MSCI联手开发的MSCI中国A股质优价值100指数(指数代码:718465)已于近日推出。这是MSCI公司在国内推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银行业IPO数量持续增加,岛城两家银行仍在排队 今年首家农商行或过会成功)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