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新闻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股市新闻 国际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财经新闻 > 正文

如何识别互联网非法集资?

来源:遂宁日报 2018-06-22 08:25   https://www.yybnet.net/

为帮助公众避免受到非法集资的危害,针对互联网非法集资现象,公众可以利用以下常识去识别互联网非法集资:

1、看其主体资格是否合法,是否超范围经营。如查询互联网金融企业的资质,是否具备ICP经营许可证等。

2、看其是否面向公众、不设门槛吸收资金。

3、看是否承诺保本保息。非法集资行为具有承诺还本付息的特点。

4、对“高额回报”“快速致富”的投资项目要冷静分析,自觉远离高危项目。

5、要通过正规的渠道。

6、比较市面金融产品的平均回报率。

7、通过政府网站,查询相关企业是否经过国家批准发行股票、债券等,通过工商登记资料,查询相关企业是否是经过法定注册,是否进行了税务登记等。

9、通过媒体和互联网资源,查询相关企业是否有违法犯罪记录。(刘敏)

新闻推荐

沪指创年内收盘新低 两个板块已提前见底

昨天,沪指再次大跌39.92点,以2875.81点报收,创出今年以来的收盘新低。值得注意的是,从最近两个交易日走势看,已有两个板块出现...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 如何识别互联网非法集资?)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