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新闻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股市新闻 国际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财经新闻 > 正文

全国楼市总体稳定 房地产调控基调不变

来源:南充晚报 2018-06-22 08:47   https://www.yybnet.net/

日前,针对近期部分城市房地产市场出现过热苗头、投机炒作有所抬头等情况,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印发《关于进一步做好房地产市场调控工作有关问题的通知》(简称《通知》),重申坚持房地产调控目标不动摇、力度不放松,并对进一步做好房地产调控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在最新发布的《通知》里,住建部就房地产调控问题进行了更为全面的部署。

在住房供给上,《通知》 要求各地要有针对性地增加住房和用地有效供给,切实提高中低价位、中小套型普通商品住房的供应比例, 建立房价地价联动机制,防止地价推涨房价,提高住房用地比例。在资金来源上,《通知》要求加强个人住房贷款规模管理, 严格管控消费贷款、 经营贷款等资金挪用于购房加杠杆行为, 同时加强住房用地购地资金来源审查, 严控购地加杠杆行为。 在市场秩序方面,《通知》指出,要严肃查处捂盘惜售、炒买炒卖、规避调控政策、 制造市场恐慌等房地产企业和中介机构的违法违规行为,持续保持高压严查态势。

令人欣慰的是,尽管一些地方出现楼市升温苗头,但全国楼市依然保持总体稳定。

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4月份,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销售价格同比降幅比上月分别扩大0.4和0.6个百分点;二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同比涨幅与上月相同,二手住宅销售价格同比涨幅比上月回落0.1个百分点;三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销售价格同比涨幅均比上月回落0.3个百分点。 (据《人民日报》)

新闻推荐

银行业资金净流入

掘金龙虎榜行业资金流向方面,6个行业资金净流入,其中银行、房地产、煤炭采选等行业资金净流入。55个行业资金净流...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全国楼市总体稳定 房地产调控基调不变)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