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新闻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股市新闻 国际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财经新闻 > 正文

新三板“财报”摸底:74家企业负债率达100%

来源:桂林晚报 2018-06-22 10:04   https://www.yybnet.net/

6月20日,新三板企业兴邦车业因贷款逾期、涉及重大诉讼、工厂停工遭主办券商华创证券提示风险。

结合公司2017年披露的年报数据,记者发现这些变故早有预兆。2017年底,公司就已陷入高额负债和现金流紧张的局面。

其资产负债率高达68.33%,同时净利润、经营中产生的现金流净额纷纷出现负值,分别为-189.67万元和-1462.41万元。此外,高负债成本令公司财务费用陡升78.21%,达469.33万元,其中利息支出增加40.40万元。

这只是新三板企业“三高”现状的一角。

近年来,新三板企业因资产负债率过高、现金流紧张,发生债务逾期,面临诉讼纠纷,严重拖累公司生产经营的例子数不胜数。

据wind数据显示,截至6月20日,已有987例新三板企业涉诉案件,涉及挂牌公司712家,19家涉诉企业净资产为负值,270家企业2017年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为负值,两家企业财务费用占总营收比例超过100%。

“债务逾期、现金流紧张在很多中小企业中都有出现,由于现在金融政策收紧,企业抗风险能力比较弱。不只是三板市场,部分A股企业也面临资金紧张的情况。”6月20日,北京一家中型券商新三板证券分析师对记者说道。

A股市场不断警示风险的同时,新三板企业的“三高”风险同样不容忽视,其“三高企业”数量更为庞大。

根据wind数据显示,新三板上资产负债率超过100%的企业有74家,2017年经营活动中产生的净现金流为负的有4474家企业(占比为39.67%);财务费用占营收比例超过100%的企业则有14家(占比0.12%)。

据《21世纪经济报道》

新闻推荐

蚂蚁金服发布“凡星计划” 井贤栋:与1000家金融机构服务3000万小商家

井贤栋:与1000家金融机构服务3000万小商家蚂蚁金服董事长兼CEO井贤栋。随着小摊小贩纷纷升级成码商,“小本生意贷款难...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新三板“财报”摸底:74家企业负债率达100%)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