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新闻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股市新闻 国际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财经新闻 > 正文

中小创新低又现

来源:安徽商报 2018-06-22 10:55   https://www.yybnet.net/

昨日市场再次跳空低开,银行、煤炭等蓝筹有意推动股指进一步反抽,但在震荡上行的过程中遇阻,无奈冲高回落,中小创超跌扩大至2%以上,再度刷新调整低点,至尾市,沪指收于2875.81点,创业板指数收于1521.68点。

科技股领跌,软件服务、通信设备、半导体、元器件等板块跌幅均超过4%,中兴通讯连续六个跌停的走势让整个科技股板块的估值受到牵连,而中美贸易摩擦升级更是让短期不确定性因素增加,市场整体风险偏好锐减;医药、医疗保健、酿酒、食品饮料等防御性品种内部亦呈现出明显分化;仅煤炭、银行等部分蓝筹股有护盘的动作,却未能有效提振市场的信心。

国务院常务会议,部署进一步缓解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持续推动实体经济降成本;会议指出,要坚持稳健中性的货币政策,保持流动性合理充裕和金融稳定运行,加强政策统筹协调,巩固经济稳中向好态势,增强市场信心,促进比较充分就业,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市场理解货币政策取向已有所变化,由去年的中性偏紧到今年上半年的中性到现在又转为中性偏松的意味。

沪指在部分蓝筹股偶尔护盘下,2871.35点的低点有效性暂时有效;而中小创则在恐慌情绪再度宣泄下新低再现。从近期高层先后表态上看,呵护明显;央行的公开市场操作、国务院部署定向降准,释放出流动性偏松的信号;上市公司增持数量增多,同时回购股份、实施股权激励的公司也在不断增加,各方合力有意维持当前市场的稳定,但是短期市场情绪极度萎靡,面对外围的不确定性,场外资金更多选择是等待观望,存量资金大多则早已被束缚住手脚,而维稳资金的方向亦仅仅局限在部分蓝筹品种上,1:9甚至是0.5:9.5的格局使得市场超跌反抽的可参与性意义不大。

国元证券

新闻推荐

九江市委书记谈打造百里最美长江岸线:拒96个污染项目进入

6月21日,《当代江西》杂志与微信公众号在“学习贯彻十九大·书记话发展”专栏刊登九江市委书记林彬杨的文章《打造百里最...

相关新闻:
银行业资金净流入2018-06-22 04:22
猜你喜欢:
评论:(中小创新低又现)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