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新闻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股市新闻 国际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财经新闻 > 正文

科网股仍是焦点

来源:安徽商报 2018-07-13 10:58   https://www.yybnet.net/

摘要:周四两市在惯性低开后快速反弹翻红,随后保持平稳上行,午后涨速虽有所放缓,但仍然维持了长阳线的战果。值得一提的是成交量较周一的长阳线明显放大,说明不少个股在经过周三回调和周四上涨的宽幅震荡之后,清洗了短线筹码,投资者逢低买入的信心有所恢复。次新股宁德时代、南京证券、中信建投的涨停也说明风险偏好在提升。我们认为,结构性行情的范围越来越窄、持续性越来越差,对个股的判断要重于对大盘的判断,二级市场的实际表现可靠性较高。那些六月下旬先于指数止跌、周四再创反弹新高、量价配合较好的个股,短线更受资金青睐,值得关注,创业板指数也符合这个特征。

市况解析:盘面上,中兴通讯开盘即涨停,给压抑已久的5G、通信板块注入了兴奋剂,意华股份、太辰光均一字封板,板块平均涨幅达到5%左右。近期一直表现活跃的科网股,尤其是芯片和计算机软硬件的龙头品种也没有缺席反弹的盛宴,板块涨幅直逼通信。虽然金融、地产、大消费的普涨才是推升指数大涨的动力,但这些品种的反弹逻辑应该是近期连续回落之后,存量资金进行波段操作。几大银行股均已接近60日线,这是今年一季度趋势由强转弱的分水岭,技术面压力较大。且6月25日至今,央行在公开市场上从未进行过净投放,累计回笼资金早已超出七月初降准规模,资金面并不具备支持蓝筹股进一步向上开启行情。多数白马股经过了两年多的结构性牛市,目前的价格相对于大多数个股来说,仍在高位区间,今年以来,实体经济受到金融去杠杆的压力,白马股的成长性与价格的匹配,未必优于受益于“自主可控”政策支持的科网股龙头,从前景展望和资金关注度的角度来看,基于估值修复的白马股行情趋弱,科网股龙头有望成为下一轮行情的焦点。

新华社在周三盘后罕见发文称A股估值处于历史底部,在一定程度上有助于帮助陷入恐慌的投资者恢复理性。我们认为从静态估值的角度看,目前不少个股已经接近甚至低于上证2013年1849点和2016年2638点时的水平。从成长性的角度看,由于近两年上市的中小市值成长股明显增多,两市业绩增速的中位数也高于前两次底部。分行业看,因为政策面的倾斜和新经济转型的需要,军工股、科网股的基本面展望较之前两次底部有明显改善,趋势性反转行情或难以出现,但这些品种在二级市场的相对强势或意味着短线波段的机会有望从中产生。

国元证券

新闻推荐

多种积极信号在 中国资本市场显现

■新华社记者许晟上市公司经营状况良好、市场环境得到不断净化、外资持续流入中国股市……近期越来越多的积极信号显示,中...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科网股仍是焦点)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