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新闻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股市新闻 国际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财经新闻 > 正文

周四,沪指大涨2.16%,创业板指飙升3.3%做多氛围回暖 赚钱效应升温

来源:南国今报 2018-07-13 15:54   https://www.yybnet.net/

周四两市小幅低开后迅速走高,沪指重新站上2800点整数关口,收盘大涨2.16%,收报2837.66点;创业板指收复1600点,收盘飙升3.30%。两市合计成交4158亿元,行业板块全线上扬,5G概念股爆发,成为上涨主力军,市场做多氛围回暖,赚钱效应显著回升。

1

市况

5G概念股爆发

从周四盘面上看,两市各板块全线收涨,5G、通信设备、苹果概念居板块涨幅榜前列。

5G板块全天领涨两市,表现非常活跃,意华股份、亨通光电、锐科激光、润欣科技、中兴通讯、英维克、国脉科技、新易盛、中天科技等多股涨停,三维通信、通鼎互联等多股亦出现大涨。

临近收盘,独角兽概念股表现抢眼,宁德时代封涨停,工业富联大涨近8%,药明康德大涨超5%,其他相关概念股也有不同程度上涨。

根据中国证监会统一部署,周四深交所组织召开上市公司座谈会,听取上市公司对维护资本市场稳健运行、促进资本市场健康发展,以及对深交所工作的意见和建议。深交所负责人表示,交易所是沟通市场、互动交流的重要平台,服务实体经济是交易所工作的根本宗旨。深交所将认真研究有关意见建议,着力提升监管效能和服务水平,积极防控市场风险,促进多层次资本市场长期健康稳定发展。

在岸、离岸人民币周四午后大幅拉升。其中,离岸最高涨至6.6723,日内涨近500点;在岸一度涨破6.66关口,较日内低点反弹450点。业内人士表示,美元走势仍是影响人民币汇率运行的重要变量。如果美元继续走强,人民币仍将承压,但整体看未来人民币汇率将更具有弹性。

2

关注

新华社:多种积极信号显现

周四,新华社刊文指出,多种积极信号在中国资本市场显现。

文章表示,上市公司经营状况良好、市场环境得到不断净化、外资持续流入中国股市……近期越来越多的积极信号显示,中国资本市场有能力、有底气实现长期健康发展。

企业是资本市场发展的基础。进入密集披露期的A股上市公司中报显示,今年上半年上市公司经营状况良好。截至7月12日午间,23家披露中报的上市公司营收实现同比增长的有19家;1562家预披露业绩的企业中,预增的有436家,预告净利润下限为正的有1285家。

业绩是资本市场的支撑。前海开源基金首席经济学家杨德龙说,在我国经济稳步增长,经济转型逐渐显出成效的背景下,股市不可能长期偏离基本面。

另一方面,通过几年来的严监管,市场环境得到不断净化。证监会数据显示,2015年至2017年,证监会分别作出行政处罚决定177件、218件、224件,罚没款分别为11.03亿元、42.83亿元、74.79亿元;今年上半年,证监会行政处罚159项,罚没63.94亿元,市场禁入20人次。

在市场相对低迷之时,外资流入的信号颇为积极。Wind资讯数据显示,截至7月11日,今年以来沪股通流入资金940.78亿元,比南向港股通高出740多亿元;北向的深股通流入资金754.56亿元,比南向的高出约60亿元。

更积极的是外资在加速布局中国金融市场。近日,全球知名对冲基金桥水已经在中国完成备案登记,6个月内桥水基金将在国内正式发行私募产品。去年至今,已有富达、瑞银资管、富敦、英仕曼、贝莱德、施罗德等13家外资机构先后在我国登记成为私募证券投资基金管理人。

“我们对中国经济中长期发展充满信心。”国际知名投资机构淡马锡公司中国区总裁吴亦兵认为,当前中国扩大金融业对外开放力度大、内容具体、政策执行快,这是中国经济自信的表现,也给境外投资者带来了巨大投资机会。

3

展望

市场交投热情有望回升

巨丰投顾指出,在利好刺激下,市场信心短期回升,更重要的是资金介入的力度开始提升,而且表现较为稳定,这是前期日内反弹中所不具备的。此外,近期外资总体流入迹象明显,个股操作机会明显增强,市场交投热情有望回升。

但巨丰投顾同时提醒,现在还不能盲目乐观,包括抄底一定要选择好标的,尽量回避问题股,重点跟踪消费类以及科技类标的,因为后面的行情中市场分化可能会比较明显。操作上,指数还有反复,但个股机会可重点关注,尤其是超跌成长股以及中报预增良好标的。

中信证券预计,短期市场将出现持续反弹行情。反弹行情并不依赖于前期压制市场情绪的因素出现逆转,持续性主要取决于交易层面因素,即投资者已经普遍下调仓位以及低迷情绪逐步释放。目前来看,海外不确定因素的发展好于此前的市场预期,市场情绪有所提升,反弹行情或已开启。

本报综合报道

新闻推荐

下半年我国住房市场的结构转换与动能变化

进入2018年下半年,中国住房市场内外部形势出现了一些令人关注的重大变化。与此相适应,住房市场结构也将发生新的变动,三四线...

相关新闻:
科网股仍是焦点2018-07-13 10:58
猜你喜欢:
□警方提醒2016-12-16 00:00
评论:(周四,沪指大涨2.16%,创业板指飙升3.3%做多氛围回暖 赚钱效应升温)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