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新闻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股市新闻 国际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财经新闻 > 正文

银行理财未现季末反弹行情

来源:安徽日报农村版 2018-07-13 16:14   https://www.yybnet.net/

刚刚过去的6月份,银行理财收益并没有出现“年中反弹行情”,整体表现较为平稳。融360数据显示,6月份银行理财的平均收益率为4.81%,较2月份的最高点4.91%下降了0.1个百分点。分析认为,7月份降准正式实施之后,市场资金流动性将进一步宽松,下半年银行理财的收益率继续走低的概率较大。

“手机银行专享薪金理财菁品三月,预期年化收益率4.45%,期限91天。 ”这是记者6月底收到的交通银行的理财短信通知。

记者走访其他银行也发现,今年银行理财收益并没有出现大幅反弹的年中行情。实际上,今年3月份以来,银行理财市场就结束了一年多的持续上涨趋势,开启下降通道。

传统银行理财产品市场 “波澜不惊”,与此同时,具有理财属性的结构性存款产品也成为银行热推的理财新贵。

“宁波银行保本结构性存款产品,本金安全,收益稳健,三个月年化最高收益率可达4.8%,6个月和12个月4.6%。 ”这是宁波银行推介的一条信息。

资管新规开启了银行理财发展的新时期,结构性存款发行量猛增已成为新现象。融360数据显示,6月最后一周,结构性存款发行量共142款,较前一周大幅增加95款,翻了2倍,其中,国有银行发行量100款,股份制银行发行量38款,城商行发行量4款。

“今年以来,结构性存款迎来爆发期,收益率大多在3.5%至4.5%之间,也有个别银行的收益率能达到5%以上。之所以结构性存款规模大幅增长,主要是为了迎合资管新规。 ”融360银行业分析师刘银平表示,资管新规4月27日正式出台,其中要求保本理财退出市场,但银行理财的相当一部分客户较为保守,这时候结构性存款就成为保本理财的最佳替代品。

资管新规对银行理财影响深远。招商银行副行长王良表示,招行目前资管规模为2.3万亿元,按照资管新规的要求会下降到1.5万亿元的水平。一是因为有5000多亿的结构性存款和保本理财产品,按资管要求要回归表内;二是非标资产不得通过资产池滚动发行,投资非标资产就会萎缩,非标资产规模下降必然会带来理财产品规模的下降,所以整体来看规模会下降。 据《经济参考报》

新闻推荐

科网股仍是焦点

摘要:周四两市在惯性低开后快速反弹翻红,随后保持平稳上行,午后涨速虽有所放缓,但仍然维持了长阳线的战果。值得一提的是成交...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银行理财未现季末反弹行情)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