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新闻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股市新闻 国际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财经新闻 > 正文

上半年新增贷款超9万亿元 M2同比增速创历史新低

来源:澎湃新闻 2018-07-13 17:55   https://www.yybnet.net/

6月金融数据延续了新增人民币贷款暴增,但新增社会融资规模大幅缩水的趋势,而6月末代表广义流动性的M2增速也创下历史新低。 

中国人民银行7月13日发布的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人民币贷款增加9.03万亿元,同比多增1.06万亿元。其中,6月贷款人民币贷款增加1.84万亿元,同比多增3054亿元,不仅超过市场预期,也创下了历史同期的新高。

虽然新增贷款,但代表广义流动性的M2增速再创新低。

6月末,广义货币(M2)余额177.02万亿元,同比增长8%,增速分别比上月末和上年同期低0.3个和1.1个百分点;狭义货币(M1)余额54.39万亿元,同比增长6.6%,增速比上月末高0.6个百分点,比上年同期低8.4个百分点;流通中货币(M0)余额6.96万亿元,同比增长3.9%。上半年净回笼现金1056亿元。

从贷款结构上看,代表个人住房贷款的住户部门中长期贷款,在新增贷款中的占比进一步下降到了三成以下。

分部门看,住户部门贷款增加3.6万亿元,其中,短期贷款增加1.1万亿元,中长期贷款增加2.5万亿元;非金融企业及机关团体贷款增加5.17万亿元,其中,短期贷款增加8731亿元,中长期贷款增加3.72万亿元,票据融资增加3869亿元;非银行业金融机构贷款增加2334亿元。

继5月社会融资规模新增规模腰斩后,6月的社会融资规模增量为1.18万亿元,比上年同期少5902亿元。而上半年社会融资规模增量累计为9.1万亿元,比上年同期少2.03万亿元。

从结构看,上半年对实体经济发放的人民币贷款占同期社会融资规模的96.3%,同比高22.5个百分点;对实体经济发放的外币贷款折合人民币占比-0.1%,同比低0.5个百分点;委托贷款占比-8.8%,同比低14.2个百分点;信托贷款占比-2%,同比低13.8个百分点;未贴现的银行承兑汇票占比-3%,同比低8.1个百分点;企业债券占比11.2%,同比高14.5个百分点;非金融企业境内股票融资占比2.8%,同比低1.1个百分点。

新闻推荐

■新华全媒头条 中国股市新观察

新华社记者赵晓辉刘慧申铖对于中国A股的投资者来说,眼下这段日子有些难熬。受中美经贸摩擦等多种因素影响,去年“白马行情...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上半年新增贷款超9万亿元 M2同比增速创历史新低)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