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新闻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股市新闻 国际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财经新闻 > 正文

A股迎来强反弹 美元依旧保持上升

来源:金融投资报 2018-07-14 01:14   https://www.yybnet.net/

■基金策略

■众禄研究中心

基金市场

2018年7月9日至2018年7月12日,开放式偏股型基金平均上涨2.88%,同期上证指数上涨3.29%。开放式偏股型基金收益率分布在10.03%到-2.93%之间,汇添富新兴消费(001726)涨幅最大,华夏新锦图(003906)跌幅最大。分类来看,主动股票型基金平均涨幅为4.49%,被动型基金平均涨3.47%,混合型基金产品平均涨2.28%,债券型基金产品平均涨0.25%。

据薛掌柜基金组合服务统计,本期(20180706-20180712)可统计的产品中股票主动型基金平均收益率相对最高,为4.57%;其次是股票被动型基金,收益率为3.53%;QDII基金收益率最低,为0.19%。

基金投资策略:(1)偏股型基金:我们判断,在市场连续回调之后,估值底已经形成,市场底也逐步趋近,结构性行情会不断产生,继续重点投资优质选股型基金,有望获得超额收益,关注安信价值精选、中欧价值发现、易方达新兴成长等。(2)债券型基金:货币政策稳健中性未变,市场流动性和资金面将继续保持紧平衡,M2增速再创历史新低,金融去杠杆温和推进,债市继续保持中性观点,优质基金继续持有。(3)QDII基金:美国两市高位震荡,有回吐估值泡沫的要求,或转向震荡,主要关注亚太市场基金,如嘉实沪港深、宝盈医疗健康沪港深。黄金价格持续波动,暂未形成趋势性机会,对该类资产仍保持定投参与的策略。(4)货币基金及短期理财:受益于金融去杠杆,市场资金利率中枢抬升,货币基金收益率维持高位,货币基金投资价值提升,低风险投资者可将此类产品作为流动性管理工具。可关注众禄现金宝、广发货币等。

证券市场

本周A股市场,出现强势反转形态。上证指数收2831点,周上涨3.06%,创业板指收1618点,周上涨5.01%,上证、创业板分别缩量、放量不到一成比例。

薛掌柜基金组合服务观点:本周,两市指数均出现逆转,双双大涨,面对贸易战可能扩大至2000亿美元的利空消息,市场做出相反回应。上证指数在2700点附近、创业板指在1500点附近的市场底,初步得到确立。短期市场趋势转向震荡上行,中短期投资策略转向中性偏积极,注意对优质基金的筛选。

从申万一级行业指数来看,本期28个行业均实现上涨,上涨幅度排名前三的行业分别为电子、休闲服务、医药生物;涨幅居后的三个行业为传媒、采掘、国防军工。棚改货币化并非一刀切,前期市场对于房地产的过度反应将迎来反弹,同时对相关性较高的钢铁与建筑材料板块带来正向影响。人口消费升级的利好、具有盈利稳健性的医药生物板块依然受到市场青睐。当前A股估值已处于历史低位,封锁了指数大幅下行的空间。市场对中美贸易纠纷的认知进一步深入,即使美国继续施压,但前期的悲观情绪已得到有效修复。本周的反弹行情贯穿所有行业,是政策面和资金面等诸多利好释放的结果。

债券市场方面,转债经过前期的正股和估值双杀后,转债已处于底部震荡区间,本周随着正股上涨迎来反弹。即将进入中报披露期,真正有业绩且估值合理的个券迎来中长期布局时点。

海外市场

道琼斯与纳斯达克指数上涨靠前,上涨幅度分别为 1.92%,1.76%;布伦特原油下跌最多,幅度为-3.57%。6月维也纳会议结束之后,市场对于原油的主要矛盾集中在OPEC+这些国家的实际增产幅度能够达到多少,不过从投资性价比来看接近80美元的原油能带来的超额收益并不会太多。美元的强势形成了对于黄金的打压,美国与全球经济体复苏的背离走势以及全球贸易战背景下,作为贸易逆差大国美国受到的影响会小于贸易顺差国受到的影响,因此美元下半年来看仍具有较好的升值空间。强势的美元必然打压黄金,另外2018年以来虽然风险事件频发,诸如朝鲜与美国的争端、叙利亚战争,全球贸易大战,但黄金的表现失去了作为风险对冲工具的功效,本周黄金继续下跌。

下周预测

展望未来两周,预计维持震荡上行态势,持基待涨策略较为合适。中期角度,我们继续看好成长行业方向,及国企改革、军民融合等政策扶植的领域。

趋势上,月度以上的“探出底部,形成慢牛“的形态没有改变。本周两市出现强反,2700点附近底部初步确认。在恢复上行之后,基金净值修复将加快。我们认为三季度将是近三年最为重要的转折期,对于夯实估值基础后在资金推动下形成修复性行情我们仍保持乐观。

主动股票型 指数型001726.OF 汇添富新兴消费股票 10.03% 163001.OF 长信医疗 9.13%004851.OF 广发医疗保健股票 9.51% 399011.OF 中海医疗保健 8.65%000913.OF 农银汇理医疗保健主题股票 9.46% 501005.OF 精准医疗 8.40%

混合型 QDII000073.OF 上投摩根成长动力混合 9.52% 161124.OF 香港小盘 4.70%002708.OF 大摩健康产业混合 9.45% 150176.OF H股B 4.66%000727.OF 融通健康产业灵活配置混合 9.37% 501021.OF 香港中小 3.47%

债券型 保本型003409.OF 景顺长城景颐盛利债券A 13.88% 002560.OF 诺安和鑫保本混合 2.96%710301.OF 富安达增强收益债券型A类 4.15% 002717.OF 红塔红土盛隆保本混合A 2.19%350009.OF 天治研究驱动灵活配置混合A 4.00% 002718.OF 红塔红土盛隆保本混合C 2.17%000090.OF 民生加银家盈理财月度债券B 5.23% 560001.OF 益民货币 5.34%001058.OF 华夏理财30天债券B 5.06% 004866.OF 格林货币B 5.26%000089.OF 民生加银家盈理财月度债券A 4.98% 004516.OF 德邦弘利货币B 5.10%短期理财型 其他型基金代码 基金名称 收益率 基金代码 基金名称 收益率

各类基金收益TOP3

数据日期:20180706-20180712

数据来源:WIND,薛掌柜基金组合研究院

新闻推荐

数据显示:上半年天津实现人才净流入 将近一半来自北京

2018年5月18日,天津,“海河英才”引进落户办证大厅外大排长龙。视觉中国资料据BOSS直聘昨天在津发布的数据显示,天津48.4%的...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A股迎来强反弹 美元依旧保持上升)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